1 2 3 4
张泽

东北林业大学冻土团队目前近20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6人。团队成员7人有海外留学经历,平均年龄38岁。

团队成员大部分成员都具有冻土学研究的背景,专业方向涵盖寒区工程地质与土质学、冻土环境、冻土生态学、冻土水文学、冻土物理与力学以及冻土工程等等。目前是龙江地区较为专业的冻土研究团队。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团队成员在近两年内受到了科技部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项目课题与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子课题、面上项目、四项青年基金项目、两项国家级外专项目、黑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4项,三项黑龙江省优秀青年基金项目、国家及省博士后项目等等的资助,逐步形成了具有鲜明研究特色和雄厚研究力量的冻土团队。

团队立足于东北多年冻土地区,发挥一个“寒”字特色,以多年冻土作为特色研究方向,面向东北亚及(亚)北极、北方冻土工程与寒区环境科学前沿,面向国家“一带一路”及极地与国家安全重大战略需求,面向东北振兴及中--俄经济走廊可持续性发展,注重寒区工程、环境及资源开发利用等研究领域及其与气候、生态、农林、水文、物理、力学、地质、热学等多学科交叉融合,将快速成为具有显著国际影响力的冻土工程与环境研究中心。

信息截止于20244




中国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版权所有
邮政编码: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