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学团工作
【招聘信息】北京市政集团简介
时间:2018-06-06 点击数:

(天安门广场及道路工程)


北京市政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北京市政”)成立于1949年,其前身可追溯到北平市政府建设局。作为高新技术企业,目前,下辖5个直属工程处和12家子公司,从业人员16000人,总资产135亿元,年施工能力超过200亿元。


(神州第一街——长安街)


“北京市政”是北京唯一具有市政公用工程总承包特级资质的市属国有企业,拥有工程总承包、专业承包资质60余项,其中特级、一级资质33项,种类涵盖道路、桥梁、轨道交通、房建、水利、机场场道、机电安装、钢结构、照明、综合管线等多个专业,业务范围涉及工程施工、投融资、物业管理、试验检测等;拥有盾构机、顶管机、架桥机、摊铺机等各类施工机械设备1600余台套,是国内极少数集盾构机研发、生产、施工、维修、再制造于一体的大型国有企业。


(中国第一座城市立交桥——北京复兴门立交桥)



六十多年来,“北京市政”创造了北京乃至中国城市建设史上的诸多第一:北京市第一条煤气管线、热力管线、天燃气管线、第一座城市立交桥、第一条城市环路,国内第一条地下综合管廊、第一条直径10.22米土压平衡盾构地铁隧道,最大的污水处理厂、海拔最高的供水厂和污水处理厂,亚洲最大的自来水厂、第一座集“弯斜坡”于一体的地铁斜拉桥,世界首条盾构法施工的热力管道、第一座大盾构扩挖地铁车站以及结构断面最大的地下综合管廊等。



(世界首座大盾构扩挖地铁车站——北京地铁14号线将台站)



作为首都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力军,“北京市政”曾修建神州第一街——长安街,先后五次承担天安门广场改扩建、长安街大修任务,承建了二至六环、京通、阜石、广渠路等城市快速路和骨干道以及复兴门桥、西直门桥、国贸桥、三元桥、四元桥等北京80%的立交桥;承建了以北京第九水厂、高碑店污水处理厂等为代表的北京90%的厂站环境工程;参与了北京95%的轨道交通线路建设,累计建成60余座地铁车站和百余公里地铁高架、区间隧道;承建了首都机场改扩建、北辰路、首都机场二高速、龙形水系等44项奥运配套工程和郭公庄水厂等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以及北京城市副中心、新机场、延崇高速、京秦高速等一大批重点工程。



(国内最大污水处理厂——北京高碑店污水处理厂)


近年来,“北京市政”秉持“立足北京,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经营战略和“市场引领,规模经营,效益优先”的经营思路,着力促进“经营结构多元化、区域经营本地化和国际市场规模化”,逐步形成了以京津冀、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和西南地区中心城市为核心的区域市场开发格局,通过施工总承包,BT、PPP等经营模式,扩大经营范围,拓展业务领域。


(奥林匹克公园“龙形水系”工程)


所建工程遍布国内30多个省市(自治区)及伊拉克、巴基斯坦、斯里兰卡、赤道几内亚等国家,累计修建各种道路近1万公里,修建各类城市和公路桥梁近1000座,建成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场等大型厂站环境工程100余座,铺设各类市政综合管线2万余公里。


(当时国内首次应用于地铁施工的直径10.22米大盾构)


截至目前,“北京市政”所建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鲁班奖、詹天佑奖、全国市政金杯示范工程等国家级大奖百余项,200余次摘取北京市结构长城杯、竣工长城杯金质奖、银质奖,被北京市政府授予“质量管理先进单位”,当选“中国建筑行业诚信经营示范企业”、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建筑业竞争力200强企业”、“全国优秀施工企业”。


(世界结构断面最大的综合管廊——北京城市副中心综合管廊工程)


中国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版权所有
邮政编码: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