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党建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李洪峰为第17期积极分子和第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开展线上主题党课
时间:2020-04-18 点击数:

4月16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洪峰为土木工程学院第17期积极分子和第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带来了以《梦想、创新、实干——新时代中国土木人的传承和坚守》为主题的线上党课,辅导员刘紫微主持本次党课。

党课伊始,李书记带大家回望了2018年至今的若干重大事件,从多方面多层次展示了中国发展的最新成就,并总结了在今年疫情爆发后党中央、国务院的严格部署,讲述了全国各地各级在疫情期间集中力量办大事取得的成果;列举了土木人在火神山、雷神山等医院建设中的重大贡献;随后,李书记将中国的防疫措施、防疫效果与国外进行比对,突出展示我国科学防控疫情为全球疫情爆发后提供的宝贵经验与做出的巨大贡献,我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举措和积极成效得到了全世界的关注,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也充分印证了“四个自信”的正确性和必要性。

李书记接着引导大家思考这一系列令人称赞的“中国奇迹”背后的原因,大家纷纷认真思索。李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事业取得成功的三个关键词:“梦想、创新、实干”回答了这一问题。

李书记从土木人的角度出发,为大家介绍了中国基建发展的现状,列举了中国基建举世瞩目的成就,并用青藏铁路和港珠澳大桥两个典型案例带大家深入了解中国力量。李书记强调,在这一个个“中国奇迹”的背后,是无数勿忘初心继续前行的中国建设者的努力和奋斗,李书记总结了土木人身上的优秀品质,并号召大家要继续保持、发扬这样的品质。

紧接着,李书记说明了“中国奇迹”最根本的原因: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的崛起是因为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新时期我们更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李书记介绍了“五位一体总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并展示了相关成果,阐明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那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最后,李书记讲述了如何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党性锻炼和修养有利于提升综合素质,增强先进性;有利于高校培养任务的完成;有利于加强党的建设。要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要从政治理论修养、道德品质修养、组织纪律修养入手,应该教育党员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严格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

榜样的力量非常巨大,李书记在最后用茅以升先生入党的例子,为大家充分展示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党课结束,刘紫微老师作总结发言,首先对李书记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并号召广大学员作为新时代土木人,也要传承和坚守团结合作、吃苦耐劳、攻坚克难、敬业奉献的优秀品质,坚持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的奋斗道路,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并希望大家能够用心体会,用实际行动诠释。


中国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版权所有
邮政编码: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