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研究生教育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实施细则
时间:2021-09-20 点击数:

根据《东北林业大学关于做好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结合土木工程学院实际情况,特制订本细则。

一、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专业及计划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代码

研究方向名称

拟接收推免人数

0823

交通运输工程

01

道路与铁道工程

2

0814

土木工程

01

岩土工程

8

02

结构工程

05

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

06

桥梁与隧道工程

04

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

1

1201

管理科学与工程

00

不区分方向

4

0861

交通运输

00

不区分方向

5

0859

土木水利

00

不区分方向

5

二、网上申请

符合申请条件的推免生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进行网上申请,向我校递交有关材料。我校在审核报名资格后,复试前对外公布复试名单。

三、资格审查

学院以收集考生电子材料的方式对考生进行复试资格审核。请考生在报名后按要求提交相关材料。(所有材料按顺序整合为一个pdf电子文档,带目录及页码,以“报考专业+姓名”为压缩包文件名,发送到邮箱:nefuzhanghua@126.com。

审核材料包括:

①有效身份证件正反面。

②学生证

③东北林业大学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④东北林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

⑤教务部门盖章的成绩单及专业排名证明

⑥体检报告

⑦其他能够证明本人能力(含发表的论文、专利、参与的科研项目、外语水平等)的佐证材料。

(备注:以上佐证材料原件请考生妥善保管,收取时间另行通知。)

四、复试

复试采取网络远程视频面试形式或现场面试形式。原则上在校(东北林业大学)考生采用现场面试形式,其他考生采用网络远程视频面试形式。如采取远程网络方式进行,软件平台为“钉钉”和“腾讯会议”。

复试具体时间及安排等将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发布“拟复试通知”进行告知,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五、复试成绩构成与录取规则

1.复试成绩构成:(1)申请材料评价(总分25分):包括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本科成绩及专业成绩排名、发表的论文、专利、参与科研的项目、外语水平等);(2)综合面试成绩(总分50分):掌握本学科及相关学科(专业领域)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领域)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科研和社会工作能力、实践经历;事业心、责任感、协作性和心理素质及举止礼仪和表达能力等;(3)外语应用能力(总分25分):考生能熟练翻译及阅读专业外语资料,并能用外语进行学术交流。

2.录取工作在对考生进行全面衡量的基础上,坚持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

3.复试成绩低于60分视为复试成绩不合格。考生录取时按照考生复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进行,由学校统一发布拟录取名单。

4.出现如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1)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结果不合格者;(2)复试成绩不合格者;(3)考生体检不合格者。

六、优博计划

拟申报优博计划者请参阅《东北林业大学优秀博士培育计划》(附件4),并填写《东北林业大学2022年优秀博士生培育计划申请表》。

七、体检

1.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和《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生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审查考生体检结果。

2.体检工作在复试期间进行。在校生须到校医院体检,其他考生须提交三级甲等医院3个月之内的体检报告pdf电子版。

八、其他事宜

如本细则与国家或东北林业大学复试及录取办法有不符之处,一律按照国家或东北林业大学相关文件执行。

本细则由东北林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负责解释,其它未尽事宜参照《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等国家相关规定执行。

中国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版权所有
邮政编码: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