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本科生教育
东北林业大学本科教学档案管理办法
时间:2017-03-19 点击数:
  为加强学校本科教学档案管理工作,提高教学档案的质量和管理水平,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基本原则

    1.教学档案是教学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应实行“三纳入、四同步”管理,即将教学档案工作纳入教学工作计划和发展规划、纳入教学管理制度、纳入各级教学管理人员的岗位职责,作为考核教学水平和管理水平的标准之一;在布置、检查、总结、验收各项教学工作时,应同时做好教学档案工作的布置、检查、总结、验收。

    2.各教学管理部门应确定一位管理人员管理本单位的教学档案。

    3.归档的教学文件材料,应保证其完整性、系统性和准确性,便于查阅使用。

    二、归档范围

    凡在教学管理和教学实践活动中发生的能反映教学管理、教学实践活动全貌的教学文件材料(包括文字、图表、音像、媒体材料等),均属教学档案的建档范围。具体范围及保管期限详见《东北林业大学本科教学档案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表》。

    三、档案移交

    1.负责管理本单位教学档案的管理人员工作发生变动时,应做好档案材料的交接工作。

    2.需向学校综合档案室移交的材料,应在文件材料形成的次学年度10月底前由教务处统一移交。

    本办法由教务处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中国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版权所有
邮政编码: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