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主页
东北林业大学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学术报告-桥梁工程技术发展动态与展望
时间:2022-07-06 点击数:

为迎接建校70周年华诞,学校组织“攀·学术高峰”系列学术活动,旨在总结学术成就,活跃学术氛围,彰显学者风采,激发创新热情,奏响学术强校最强音。

报告题目:桥梁工程技术发展动态与展望

报告时间:2022年7月9日上午9: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781205944

报 告 人:李乔 教授

个人简介:李乔,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工学博士,茅以升桥梁研究所所长。1977年本科毕业于东北林业大学(时称东北林学院)道路桥梁专业,1983和1988年在西南交通大学桥梁工程分别获硕士和博士学位。从事桥梁工程专业教学与科研近四十年,主要研究领域为桥梁结构健全性评估与施工控制理论、钢桥与组合结构桥梁性能、大跨度斜拉桥结构理论等。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共130多名,发表论文100余篇,主持国家、省部级和重大工程科研项目数十项,曾获国家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在中国公路学会桥梁分会等多个学会内任职,担任土木工程学报等多个期刊的编委。曾担任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科技进步奖评委、全国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委员以及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桥梁工程系系主任等职。


        

                                      

报告内容:近三十年来,我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高速发展,其中桥梁工程建设成就显著,令世人瞩目。在跨度世界排名前十的各类桥梁中,我国的桥梁均占据半数以上位置,在桥梁的数量、种类以及技术发展等方面,均已居于世界领先行列。本讲座拟从桥梁的设计与计算理论及方法、施工与制造技术、新材料及其应用、新型结构体系、健康监测与运维技术等方面,对桥梁工程技术的发展动态及未来展望进行介绍。鉴于该领域内容极其丰富和广泛,所以本讲座只能概略地阐述其动态和主要特点,承抛砖引玉之用。



 

中国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版权所有
邮政编码: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