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主页
东北林业大学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土木工程学院交通基础设施工程学科及交通运输领域举办学术报告会
时间:2022-06-17 点击数:

为迎接建校70周年华诞,学校组织“攀·学术高峰”系列学术活动,旨在总结学术成就,活跃学术氛围,彰显学者风采,激发创新热情,奏响学术强校最强音。

报告题目:石油沥青的低温性能与热可逆老化

报告时间:2022620日上午9: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492-606-317

报 告 人:丁海波助理教授

个人简介:丁海波,博士,助理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四川省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201812月于西南交通大学道路与铁道工程专业获得工学博士学位,加拿大女王大学联合培养博士(2016-2017),2019-2020年在加拿大女王大学化学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为Simon Hesp教授。

20203月进入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道路与铁道工程系工作,同时担任土木学院国际化秘书。西南交通大学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及青苗计划入选者。四川省人社厅专家服务团成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四川省科技项目、中国博士后面上项目等科研项目。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在《ACS Sustainable Chemistry and Engineering》、《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Fuel》、《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Materials》、《Materials and Structure》、《Journal of Materials in Civil Engineering》、《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avement Engineering》、《Road Materials and Pavement Design》、《中国公路学报》、《建筑材料学报》、《西南交通大学学报》、《东南大学学报》发表SCI期刊27篇、EI期刊7篇,授权发明专利1项,授权软件著作权2项,撰写专著1本。


2095

报告内容:石油沥青广泛应用于公路沥青路面工程、大坝边坡工程领域。近年来,随着高速铁路的不断发展,对铁路路基结构的防水、抗冻的能力要求逐渐提高,因此也有学者将沥青混凝土铺设于高速铁路轨下基础结构中用来提高铁路路基整体的抗变形与防水性能。然而,现有研究表明,采用相同低温等级石油沥青铺筑的沥青路面试验段,其抗裂耐久性会有巨大的差异。沥青现有分级方法不合理以及忽视沥青热可逆老化是造成沥青路面低温抗裂性能差异的主要原因。此次讲座将系统回顾沥青与沥青混合料的低温表征方法,并讨论沥青热可逆老化的形成机理、表征以及影响因素。



 

中国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版权所有
邮政编码: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