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主页
东北林业大学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学术报告
时间:2022-06-10 点击数:

为迎接建校70周年华诞,学校组织·学术高峰系列学术活动,旨在总结学术成就,活跃学术氛围,彰显学者风采,激发创新热情,奏响学术强校最强音。

报告题目:双碳背景下建筑低碳发展的实施路径与关键技术

报告时间:2022614日下午19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568722820

人:王伟 教授

个人简介:王伟,工学博士,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课程主讲教师、第十一届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委员,北京工业大学教学名师。先后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北京市首批高创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北京市青年拔尖团队计划、北京市高层次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支持计划、北京市百千万工程计划等。目前担任中国建筑学会暖通空调分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制冷学会第十届理事会青年工作委员、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国自动化学会智能建筑与楼宇自动化专家工作委员会专家、北京工业大学第九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工业大学第十二届学位委员会委员、《暖通空调》杂志青委会委员、国际TOP期刊《ENERGY AND BUILDINGS》客座编辑等。荣获中国制冷学会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和百名暖通空调杰出青年荣誉称号。

主要研究方向为绿色建筑可再生能源利用关键技术与能效评价建筑能源系统高效运行与优化控制,致力于建筑能源系统的虚拟仿真、故障诊断及优化控制,绿色建筑可再生能源利用关键技术,建筑运行能效评价与能效对标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基础研究-技术创新-工程示范研究体系。承担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重点项目20项;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含高水平SCI论文45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5项、软件著作权5项;牵头编制技术规范、行业指南4部,主编国内首部关于空气源热泵技术的专著《空气源热泵技术与应用》。研究成果荣获中国制冷学会技术发明奖一等奖、中国制冷学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和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银奖等奖项。

北京工业大学本科重点建设课程《流体输配管网》主讲教师,为研究生讲授《实验设计与数据处理》等课程。始终坚持课堂教学网络在线教学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践教学相结合的多元互补式教学思想与理念,在搭建网络教学平台,开发交互式虚拟仿真软件,开设创新实践课程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累计承担校级教改项目5项,发表教学文章10余篇,授权软件著作权3项,并荣获第二届全国高等学校自制教学仪器设备优秀成果一等奖。



报告内容:我国正面临2030年碳排放达峰和2060年碳中和的重大挑战,建筑承载着为人民提供美好生活环境和公共服务的功能,是碳排放主要部门之一,以及国内外碳减排的重要领域之一。报告将分析建筑行业碳排放定义及特点、从多个维度探讨我国建筑行业碳减排技术路径,分析减碳关键技术,并为我国的建筑低碳发展提供政策建议。

 

 

中国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版权所有
邮政编码: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