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主页
东北林业大学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学术报告
时间:2022-05-23 点击数:

 

为迎接建校70周年华诞,学校组织·学术高峰系列学术活动,旨在总结学术成就,活跃学术氛围,彰显学者风采,激发创新热情,奏响学术强校最强音。

报告题目: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的桥梁工程建设与实践

报告时间:2022530日下午14: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605315694

报告人:肖子旺博士研究生

个人简介:肖子旺,东北林业大学2019级交通运输工程交通基础设施工程博士研究生,工程师(道路与桥梁方向)、国家注册建造师(市政工程)。主要研究方向:大跨度桥梁结构施工控制、健康监测与诊断;桥梁工程临时及特殊结构安全性评估与分析。2013年获东北林业大学桥梁与隧道工程学科工学硕士学位,2013~2018年任职于黑龙江省公路勘察设计院,主要从事公路及桥梁结构的勘察、设计、检测与试验工作。并负责设计完成省内及省外数十条高速公路及国省干道的新建、改扩建、养护及加固项目,在学术刊物发表专业论文10余篇,获得专利6项。

在读博士期间,累计作为技术负责人完成300余座公路、铁路桥梁涉及施工监控、荷载试验及临时结构安全性评估等工作,获得了大量的现场数据,为基于Bayesian网络的大跨度桥梁风险预测评估新方法的提出、多源异构大数据深度挖掘与结构损伤识别技术的探索、单束超大吨位索力多塔斜拉桥静动力性能研究、以及博士论文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曾作为施工监控中方代表赴孟加拉国PAIRA桥施工现场、新加坡至马来西亚跨国海上轻轨高架项目进行现场监控及数据采集。


4CCCE


报告内容:我国“一带一路”战略提出至今,已经成为范围最广、规模最大的国际合作平台。通过共建“一带一路”,提高了国内各区域开放水平、拓展了对外开放领域、实现了同共建国家互利共赢。其中,沿线国家的路桥基础设施建设,是我国“一带一路”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进一步提升我国相关领域科研水平、推进技术升级、创新管理模式和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

此次报告以本人现场负责完成的孟加拉国派拉桥(三塔斜拉桥)、冈比亚共和国公路桥梁项目、新加坡至马来西亚跨国海上轻轨高架等海外项目为依托,开展对大型深水施工平台等临时结构优化设计、大跨度斜拉桥施工控制关键技术、单束超大吨位斜拉索单根张拉技术、结构长期健康监测系统研发等关键学术问题的探讨。


508E3

 

中国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版权所有
邮政编码: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