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主页
土木工程学院邀请高小建教授做学术报告
时间:2020-11-11 点击数:

报告题目:超高性能混凝土最新研究进展

报告人:高小建 教授

主持人:李双欣 讲师

报告时间:20201119日(周四),上午930-1100

报告地点:土木工程学院主东301

报告人简介

高小建,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称号。主要研究方向为:水泥混凝土早期性能、高性能混凝土耐久性、功能混凝土与工业废弃物综合利用等。兼任:中国硅酸盐学会水泥分会理事、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材料分会理事、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高强与高性能混凝土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材料分会化学激发胶凝材料专业委员会委员等。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或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3项、省级重大科研项目1项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4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检索论文6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15项。获省部级奖励5项。

报告内容简介

超高性能混凝土(UHPC)是指具有超高强度(大于120MPa)、超高韧性(普通混凝土的200倍以上)和高耐久性的水泥基复合材料,被公认为是近三十年来全球最具创新性和应用前景的水泥基工程材料。本讲座将介绍超高性能混凝土的基本概念、制备原理和国内外应用现状;重点介绍通过纤维取向调控和量化设计,实现超高性能混凝土力学强度、断裂韧性、耐高温性和抗冲击性能的大幅度提升,从而拓展超高性能混凝土的应用领域。


中国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版权所有
邮政编码: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