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主页
土木工程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举办学术沙龙
时间:2020-10-06 点击数:

报告时间:20201019日(周15:30-17:00

腾讯会议:https://meeting.tencent.com/s/IUjXZAzUOEQZ (会议ID:167 644 106)

举办单位:土木工程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

报告题目:行为科学在房地产金融中应用

报告人:Helen Bao

主持人:刘洁 副教授

报告人简介

Bao博士,剑桥大学土地经济系土地经济专业高级讲师,剑桥大学纽纳姆学院土地经济方向研究员,同时作为国际关系处处长,监察土地经济系的国际交流项目,以及作为研究生招生处处长,负责土地经济系的研究生入学事宜。Bao博士的研究领域包括行为科学、房地产金融、公司金融、住房经济学和土地使用政策。其曾在该研究领域的顶级学术期刊发表数十篇学术论文,包括Real Estate Economics、Land Use Policy、Habitat International、Cities、以及Journal of Real Estate Research等期刊。Bao博士作为案例教学法的倡导者和专家,其为本科生和研究生教授定量研究方法及其在土地经济学中的应用等课程。她出版了多本涉及房地产金融的教学案例专著。Bao博士的新书“Behavioural Science and Housing Decision Making”推动了城市行为研究的相关教学和研究工作。


报告主题:行为科学在房地产金融中应用

行为科学利用一系列相互关联的学科理论和模型例如,行为经济学、心理学、社会人类学、神经科学、生物学……来研究个体如何在实践中做出决定,并研究个体如何对各类选择做出反应。行为科学帮助我们设计政策或干预措施,鼓励、支持并使个体能够为自己和社会作出更好的选择。在此次报告中,Bao博士将讨论如何将行为洞察力应用于房地产金融研究中,重点讨论其在住宅房地产部门或房地产市场中的应用,并通过案例解析形式介绍具体行为研究方法例如,实验室实验和实地研究实例研究中的应用报告最后Bao博士将阐述行为科学在房地产金融研究中应用的未来研究方向。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


土木工程学院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

20201015


中国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版权所有
邮政编码: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