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主页
土木工程学院关于开展竞争选拔学生干部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9-02 点击数:

各学生组织机构、班级:

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学生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学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建设一支思想素质好、学习成绩优、工作效率高、综合能力强的学生干部队伍,学院决定对各学生组织机构的负责人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竞争选拔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1.团委:副书记2人,办公室主任1人,副主任2人;组织部部长1人,宣传部部长1人,副部长2人;政教部部长1人,副部长2人;社会实践部部长1人,副部长2人;志愿者协会会长1人,副会长2

2.学生会:主席1人,副主席2人;综合办公室主任1人,副主任2人;生活舍务部部长1人,副部长2人;新媒体调研部部长1人,副部长2人;文艺体育部部长1人,部长2人。

3.综合素质考评中心:主任1人,副主任1人,办公室主任1人,考评部部长1人,宣传部部长1人,考勤部部长1人,管理部部长1人。

4.勤工助学中心:主任1人,办公室主任1人,助贷部部长1人,管理部部长1人,宣传部部长1

5.大学生网络发展中心:主任1人,新媒体部部长1人,办公室主任1人技术部部长1人,策划编辑部部长1人,易班工作站站长1人。

6.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1人,办公室主任1人,活动部部长1人,心媒体部部长1人,助教部部长1人。

7.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主任1人,办公室主任1人,实践部部长1人,宣传部部长1人,素质拓展部部长1人,认证部部长1人。


二、报名对象

我院2018级和2019级本科学生。


三、资格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有较强的思想政治觉悟,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无校级纪律处分,作风正派,诚实守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有较好的群众基础;

2.学习目的明确,勤奋努力,能够正确处理好学习、工作和生活三者之间的关系;

3.热爱学生干部工作,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甘于奉献,勇于创造,有较强的责任感,工作踏实、认真负责,具有一定的实践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在同学中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4.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身体素质好,体育成绩合格,心理健康,具有一定的抗挫折能力和自我调节能力。

(二)资格条件

1.有在学校或学院学生组织机构、学生社团担任学生干部或担任班长、团支书一年以上(含一年)的经历;

2.各组织机构主要负责人要求前四学期智育加权成绩75分以上(含75分),且专业排名在前三分之二以内、无不及格科目(校内公选除外);各部长(办公室主任、会长)要求前四学期智育加权成绩70分以上(含70分),且专业排名在前三分之二以内、无不及格科目(校内公选除外),能力突出者可适当放宽要求;

3.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选拔中共党员优先。


四、工作程序

1.报名。符合条件者自愿报名,并填写《土木工程学院竞争选拔学生干部报名表》,报名表纸质版于9412:00-1330交到主东407处,同时上交一份纸质成绩单;电子版发送到3020483916@qq.com

2.资格审查。工作人员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通过者在收到竞聘通知后方可进入竞聘环节。

3.竞聘演讲。资格审查通过者须进行竞聘演讲,演讲内容主要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工作业绩、竞聘岗位工作设想等三部分。演讲时间不超过5分钟。

4.民主测评。学院组织相关层面人员对竞聘演讲者进行民主测评。

测评成绩统计方法:M=


(其中:M为民主测评得分;ABCD分别为测评票中“非常适合”、“适合”、“基本适合”、“不适合”得票数。)

测评等级:90-100分为“非常适合”等级;75-89分为“适合”等级;60-74分为“基本适合”等级;60分以下为“不适合”等级。测评成绩为“基本适合”及以上等级的,才有资格被确定为考察对象。如某一岗位没有产生考察对象,学院将根据情况另行安排。

5.组织考察。学院组成考察组对考察对象进行考察。

6.确定拟任人选,进行公示。学院将在全院范围内进行公示。

7.确定人选。在学生干部大会上公布竞争选拔结果。


五、竞争选拔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孙维国

副组长:王乙行 王恒 刘瑶 李昆明 刘紫微 唐金栋 王珊 张树鑫


六、几点说明

1.本次竞争选拔工作分两批进行组织,第一批确定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综合素质考评中心主任、勤工助学中心主任、大学生网络发展中心主任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科技创新中心主任人选。第二批确定各组织机构的部长(主任、会长)人选。每批工作程序相同。

2.确定拟任人选时,学院将本着“看票不唯票”的原则,把测评成绩作为重要参考,根据考察情况综合考虑确定。确定人选后,参加竞争者需辞去原任职务,最终不得兼任两个职务。

3.本次竞争选拔工作是进一步完善学生干部选拔机制,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各学生组织机构和班级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确保本次竞争选拔工作顺利进行。

4.本次竞争选拔工作是对学生干部关键时刻表现、对待个人名利等方面的一次考察,每一名学生干部都要正确对待,自觉遵守纪律、顾全大局,对于在民主测评过程拉票贿选行为,一经发现,取消其竞选资格,并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土木工程学院团委

202092


  • 附件.docx】已下载

中国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版权所有
邮政编码: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