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主页
提高课程建设质量,推动专业内涵式发展 ——土木与交通学院举办一流课程培训讲座
时间:2023-05-26 点击数:

为做好国家级和省级一流课程申报工作,持续推动一流课程建设质量,把“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教学理念有效融入课程,土木与交通学院于2023年5月24日在主东301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培训讲座,邀请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李暐老师、首批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郭楠老师分别围绕“一流课程的申报与评价”“源于热爱、不争而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请经验交流”做了专题讲座。学院各系(室)主任、申报一流课程教师、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由土木与交通学院谢启芳院长主持,谢院长强调了一流课程在专业建设中的核心作用,并鼓励广大教师积极开展课程建设。李暐老师结合自己32年一线教学经验,全面阐释如何将OBE理念落实到课堂教学和课程建设中,并对一流课程申报书和附件材料准备提出了自己的见解。郭楠老师从教学方法改革、申报材料积累等方面,分享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荷载与结构设计方法”的申报经验。

与会教师针对说课视频、申报书和佐证材料准备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培训,对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申报书撰写等工作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

课程是本科教学的基本单元,是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课程建设水平直接影响人才培养质量。土木与交通学院将以一流课程申报工作为契机,鼓励广大教师积极参与课程建设,将先进的教育理念、优质的教学资源和创新性教学方法应用于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中国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版权所有
邮政编码: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