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主页
我校冻土科研团队成员荣获《冰川冻土》2022年度“优秀编委”和“特别贡献编委”
时间:2023-03-15 点击数:

近日,我国冰冻圈研究领域唯一的学报级学术期刊《冰川冻土》发布2022年度“优秀编委”“特别贡献编委”等获奖人员名单,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冻土科研团队金会军教授被评为“优秀编委”,张泽教授被评为“特别贡献编委”。

《冰川冻土》聚焦服务于冰冻圈科学及其分支学科,如冰川学、冻土学、寒区工程学、冰冻圈水文学、冰冻圈生态学等学科发展,重点关注具有创新性、高水平及对国民经济建设有重要意义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理论和新方法,传播冰冻圈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相关的科学知识,推动国内外学术交流,服务冰冻圈及其影响区域的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该期刊近几年连续入选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2020年入选地理资源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T1、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Q1、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第六版)A,2022年被Scopus收录。

金会军和张泽是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也是我校引进的成栋领军和成栋杰出青年人才。来校工作两年来,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以金会军教授为首组建了东北林业大学冻土团队。团队发挥龙江的一个“寒”字特色,以多年冻土作为特色研究方向,聚焦北亚及(亚)北极、北方冻土工程与寒区环境科学前沿,面向东北振兴及中-蒙-俄经济走廊可持续发展,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及极地与国家安全重大战略需求。以一个“俄”字为特色,发挥龙江科教国际合作对俄“桥头堡”的优势,与俄罗斯科学院、莫斯科大学等科教单位开展了中俄冻土工程与环境方面的相关研究,致力于成立具有显著国际影响力的寒区工程环境及寒区资源开发与利用方面的教育及科学研究中心。


中国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版权所有
邮政编码: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