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主页
喜报—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张雪丹荣获高校青年教师讲课技能竞赛一等奖
时间:2023-03-02 点击数:

喜报—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张雪丹荣获高校

青年教师讲课技能竞赛一等奖


202321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制冷学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技能竞赛(以下简称“竞赛”)圆满落下帷幕。东北林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青年教师张雪丹荣获青年教师讲课技能竞赛专业课组等奖。


本次竞赛旨在推动全国高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提高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增强青年教师的相互学习和交流。竞赛每年举办一次,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全国40所院校的57名教师报名参赛,其中专业基础课33人,专业课24人。经过初赛角逐,共有7名教师入围专业决赛阶段。在决赛比赛中,张雪丹老师精心设计了课堂教学内容,思路清晰,逻辑严密,通过精美的课件和精彩的讲解将《燃气燃烧与应用课程基础理论知识与工程实践有机结合,巧妙融入了课程思政内容,充分展现了其良好的教学素养与能力,赢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一等奖


长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通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教学比赛等措施,促进青年教师教学和实践能力不断提升。此次参赛获奖反映了学院青年教师在教学方法改革中的努力探索,同时鼓舞了青年教师对专业课程教学方法研究的热情,对于持续提升学院本科教学水平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国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版权所有
邮政编码: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