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主页
土木工程学院师生代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时间:2022-10-17 点击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土木工程学院为做好迎接、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认真组织、集中收看大会开幕式实况,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师生中落地生根。

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于10月15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党支部切实组织好全院师生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10月16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住校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在主东301会议室集中收看了二十大开幕会,因疫情未在校教师党支部线上组织了集中收看,各年级、班级分别组织学生集中收看。

因疫情未在校教师线上集中收看

住校辅导员和学生代表集中收看

在集中观看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引起了师生的强烈共鸣,收看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开幕会后,全院师生积极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畅谈学习体会,迅速掀起学院内师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热潮。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维国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对总书记在报告中讲到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感触颇深,我们要坚守从教初心,勇担时代重任,增强奉献意识,加强师德修养,提升专业素养,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在平凡而光荣的岗位上谱写忠于党和人民、忠于教育事业的人生篇章,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继续奋斗!”

力学教工党支部书记贾杰老师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洋洋洒洒、跌宕起伏,寓意深远、催人奋进,令人精神倍受鼓舞,党的二十大报告既是对过去工作的总结,又描绘了未来中国的发展蓝图,既有实践经验的总结又有理论的创新和突破,意义十分重大,对中国的未来影响深远。”

结构工程学科党支部书记张秀华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将继续坚持立足本职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土木工程专业人才,为学校和学院的各项事业的发展、东北振兴和美丽中国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20级土木工程专业孙昶旭同学表示:“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也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在如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中,我们党和人民面临着严峻的考验,我们要做到奋进担当新征程,要在新时代不懈奋斗,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在青春的路线上不懈奔跑,跑出当代新青年的最好成绩。”



中国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版权所有
邮政编码: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