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主页
我院举办本科教学一流课程建设专题讲座
时间:2022-10-06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土木工程学院课程建设质量,推进我院一流本科建设,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度东北林业大学一流本科课程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工作进程,学院特邀请林学院土壤教研室张韫教授做了主题为“对一流课程的几点认识”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于2022年10月5日下午1:30在主东404会议室召开,共有15名申报本次一流课程和对一流课程建设感兴趣的教师参会,讲座由学院程东辉副院长主持。

张韫教授是黑龙江省一流本科课程(线下、虚拟仿真)、黑龙江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东北林业大学一流本科课程及东北林业大学重点课程负责人,曾获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获全国农林类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全国植物生产类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全国微课教学比赛(生命科学类)三等奖,获黑龙江省教学创新比赛二等奖、黑龙江省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和二等奖。

张韫教授首先介绍了对一流课程的总体认识,分类型说明各类一流课程的申报条件,并结合本次一流课程申报的要求为与会教师详细解读了申报书的各项内容填报、支撑材料的准备及技巧,用丰富、翔实而有针对性的图文或案例,把自己多年来在本科教学中积累的课程建设、申报评奖的经验及教训倾囊告知,并对教师在一流课程申报方面提出了若干建议及提醒。之后,参会教师与张韫教授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在2个小时的讲座中,张韫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内容赢得了参会教师的阵阵掌声,老师们表示本次讲座非常具有针对性,对一流课程申报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对教师在一流课程申报中需要做什么、如何去做具有重要指导和借鉴意义。

本次一流课程建设专题讲座的成功举办,并将使我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中国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版权所有
邮政编码: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