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主页
土木工程学院2022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2-07-0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能力素质中的重要作用,土木工程学院于7月1日上午8:30在主东211教室进行了我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本次比赛由副院长程东辉教授主持,学校督导员李暐老师、崔淑华老师,学院督导员付开隆老师、省级教学名师牛娜老师作为评委参加了本次活动,学院入职不足2年的青年教师现场观摩比赛。

按照学校的参赛要求,经教研室自愿报名、选拔,共有4名教师报名参赛。一位教师因个人原因退赛,参加本次初赛的教师共有三名,分别是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的张雪丹、力学教研室的贾永峰、土木工程专业桥梁教研室刘金亮。比赛现场抽签确定比赛顺序。比赛流程参照决赛形式进行,由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个部分组成,其中教师自己选定参赛内容,课堂教学时间为20分钟,教学反思在课堂教学的最后三分钟进行。比赛严格依照决赛的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及教学反思评分细则对每一位参赛教师进行评分,依据评委的打分,按照平均分由高至低排序,推荐总分前两名者参加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

参赛教师结合自己的课程特色,同台竞技,各显风采。刘金亮老师通过生动图片讲解桥梁结构的极限状态分类,张雪丹老师介绍了燃气燃烧的定义、方法及火焰特性,贾永峰老师用“福建舰”引出理论力学点的速度合成定理。

四位评委老师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从教学设计方案、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教学反思等方面对选手逐一进行了现场点评,指出优势和不足,并提出改进的建议和方法,参赛选手获益良多,其他观摩教师也表示感同身受。最终评选出贾永峰、刘金亮两位老师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决赛。

本次比赛为学院青年教师提供了展示和学习观摩的平台,同时锤炼了青年教师的授课素养,为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水平指明了方向,对青年教师的进一步成长必将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中国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版权所有
邮政编码: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