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主页
“七秩耕耘 砼心向党”——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时间:2022-07-01 点击数:

6月30日上午9:00,土木工程学院在主东301会议室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高玉娟出席,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维国主持,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体学生党员线上参会。

会议伊始,学院全体师生庄严面向党旗,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院长程培峰宣读了学院党委《关于表彰2021—2022年度土木工程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及《土木工程学院2021-2022年度“三育人”先进个人、学院突出贡献奖名单》。李艺铭等十名党员获得“优秀共产党员”,李泽闯等五名党员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力学等三个党支部获得“先进基层党支部”,刘洁等七名教师获得“‘三育人’先进个人”,刘曙光、韩春鹏获得“学院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院长程培峰、党委书记李洪峰、组织部部长高玉娟为受表彰的优秀集体和个人颁奖,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李艺铭老师进行了个人分享。




接下来,学院党委书记李洪峰对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向全体党员表示节日的问候。他回顾一年来学院党委党建工作,指出学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院建设发展目标,以党建为引领,创新思路、狠抓实干,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抓好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全面加强党的领导;通过多种渠道引进青年骨干4人,A类英才博士后1人,针对博士点学科建设成立6个推进小组,多措并举激发和释放学院人才集聚效应;召开全院研讨会、推进会,合力攻关硬任务、硬指标,修订、出台10个整改相关文件,落实推进学院巡察整改工作;以“12345”模式落细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成立“砼学”党建工作室,形成了“横”到支部、“纵”到任务的支部网格化管理模式,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完成了院史编写、院训凝练、院标设计、院歌谱写、网站建设等工作,进行优秀校友走访和联络,加强学院文化建设,为迎接学校70周年校庆工作做好了充足准备。最后,他提出三点希望:坚定理想信念,坚守育人初心;立足自身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对标先进典型,汲取奋进力量。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高玉娟作总结讲话。她首先代表校党委组织部向学院获得表彰奖励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以及对学院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随后,高部长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党建引领学院发展。回望党的历史,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奋斗不止,进入新的历史时代,我们要传承伟大的建党精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工作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学院党委班子要履行好政治责任,推进党建和事业深度融合,以一流的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思想铸魂教育教学。教师党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土木工程学院党建工作具有一定基础,党支部建在专业上,可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的融合,支部和党员要在工作中有所设计,有所创新,落实课程思政,达到育人目标,健全育人体系。三是,立足深耕科研,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立足学科优势,促进“产、学、研”深度结合。四是,抓好典型引路,营造学院良好氛围。强化以点带面,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党委应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把先进的标尺立起来,把党员身份亮出来,不断加强学院内涵建设,推进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最后,与会全体师生与领导嘉宾一同由李洪峰书记领誓,庄严进行入党宣誓环节,重温入党誓词。


七十载砥砺绘绿山河卷,七十载奋进兴林谱新篇。在东林即将迎来70周年华诞之际,本次大会表彰了先进,激励了士气,鼓舞了干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中国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版权所有
邮政编码: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