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主页
【匠心有约】我院1998届优秀校友梁亚宁做客第84期《东林校友讲坛》
时间:2022-05-12 点击数:

5月10日,我院交通土建工程专业1998届优秀校友、哈尔滨市市政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现任副总裁梁亚宁做客第84期《东林校友讲坛》。梁亚宁校友以“向上者,行而不辍;为理想,自有光芒”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分享了他对于道路桥梁设计行业的思考,也为在校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宝贵建议。

图片1.png

梁亚宁校友在道路桥梁设计一线工作了二十余年,学术造诣深厚,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他曾组织完成大量省市重点工程设计任务,创造性地解决了道桥设计重大和关键技术难题,工程设计和科研成果卓有建树,荣获第十一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还多次获得省级设计咨询奖项;主编的国家规范及省市技术导则对哈尔滨市道路、交通领域技术发展起到推动作用,在哈尔滨市政工程领域享有良好声誉。梁亚宁校友从一个青涩的毕业生,成长为一名工程师,再到如今的设计院副总裁,他用自身成长经历诠释了坚持与努力的重要性。梁亚宁校友讲到,“追求梦想的路上固然会有荆棘丛生,但只要坚持不懈,自然能看到胜利的曙光”。

谈及他在东林学习生活的时光,梁亚宁校友就“东林的学习经历对工作产生的影响”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表示,“东林不仅能给予我们专业上的理论知识,也能培养我们独立自主、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在工作中,我时刻谨记着东林精神,并以此来激励自己。相信同学们在参加工作以后也能体会到东林精神的深远意义”。

线上交流环节当中,梁亚宁校友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他所在的哈尔滨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的用人要求,并对大家的简历设计、面试准备等提出了宝贵建议。

同学们在听完梁亚宁校友的讲座后表示受益匪浅。土木工程学院2021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李蕾同学在听完校友讲坛后表示,“梁亚宁校友多年以来坚持不懈,在自己热爱的工作岗位上扎根,这才有了如今的成就。我们应当像梁亚宁校友那样坚持热爱,向着未来坚定前行”。

梁亚宁校友回顾多年以来的工作经历,支持他不断前行的,不止是心中的热爱,更有不断积累的实战经验。“奋楫笃行,臻于至善;行而不辍,履践致远”,本次讲坛让各位同学从梁亚宁校友身上看到了坚持自我、勇敢逐梦的土木精神,也让大家明白,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在找准“大我”的人生航向中找准“小我”,用实际行动为青春献礼,为母校和龙江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校团委、校友工作办公室、土木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了活动。


中国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版权所有
邮政编码: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