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主页
我院程培峰教授做客《东林师说》讲述土木人“砼”心聚力的奋斗故事
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5月13日晚,我院院长程培峰教授做客《东林师说》校庆特辑,以“砥砺奋进七十载,砼心聚力谱新篇”为主题,在奥林学院101报告厅向线上、线下876名师生讲述了土木工程学院“砼”心聚力的发展历程。

程培峰从创业维艰、涅槃重生、阐扬光大、创新发展四个阶段回顾了土木工程学院的历史沿革,讲述了学院现有三个专业的建设历程,通过一张张图片生动再现了学院发展历史上的动人故事。在谈及人才培养时,他介绍了学院的科研平台建设、生产实习、社会服务、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育人成果。他讲到,学院着力构建全覆盖、多途径、常态化人才培养体系,坚持精耕细作,为学生成长成才奠定坚实基础。关于学院特色文化,程培峰着重介绍了学校知名校友万钢主席在建校60周年时,为学院题写的学院精神——“育土木人、塑土木魂、聚土木情、兴土木业”。程培峰还从学院师资团队、校友风采等方面,讲述了几代土木教师“在立德树人上勤勤恳恳、在科学研究上锲而不舍、在文化传承上孜孜不倦”的宝贵品质,同时介绍了学院历史上涌现出的优秀校友代表。他表示,土木工程学院今日之事业乃几代土木人奋斗不息之结果,激励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坚韧前行。

分享中,程培峰还特别介绍了土木工程作为学校首个通过专业评估并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学科,同时也是省部级科研平台,为国内外工程项目建设和学校“211工程”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在释疑解惑环节,线上线下师生积极参与互动,程培峰就师生校友提出的关于学院发展关键的历史节点、学术研究发展规划等问题作出了详细解答,号召土木师生秉承“明德强基、尚朴日新”的院训,弘扬“艰苦创业、励精图治、锐意进取、蓬勃发展”的院风,凝聚共识,齐心协力促发展;从我做起,不畏困难向前行。

WechatIMG1095.png

在师者寄语环节,程培峰希望广大土木学子向优秀校友学习,继续书写新的东林精神和土木精神,不负青春,不负梦想,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WechatIMG1096.jpeg

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马广涛表示,程培峰教授带领我们系统回顾学院的发展历史,让我们切身体验到学院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砥砺奋进的奋斗历程,更让我们深刻理解土木精神的深刻内涵,我们将承载着东林前辈的期望,“砼”心聚力谱写属于东林土木的新未来。

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部分骨干教师和本硕博学生代表一同参加了活动。

WechatIMG1093.jpeg


中国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版权所有
邮政编码: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