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主页
土木工程学院力学党支部入选第三批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培育创建名单
时间:2022-03-09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遴选结果,东北林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力学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培育创建名单。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长期高度重视并扎实推进质量强党,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严格对标看齐,勇于改革创新,积极开展争先创建工作,努力开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新局面,切实为推动学院“十四五”规划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组织保证。

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力学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东北林业大学优质教育资源和土木工程学院学科优势为依托,立足力学基础教学工作,提升“一支一特”党建工程质量,抓好“双联双促”中心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实现党“建搭平台”,业务来“唱戏”工作思路,党支部工作紧紧围绕“一个主题”,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绘“两个愿景”,即“开阔视野”“助力发展”;搭建“三个目标”,即“思政促教,教改提学,校企共建”;实现“四个有效”,即“有效落实立德树人”、“有效发挥党员模范引领”、“有效提升支部互促共建”、 “有效促进校地结对帮扶”。从而切实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构建支部党员与师生、帮扶市县和企业的互通机制,充分发挥党支部在联系党员和群众、帮扶贫困市县及企业之间的纽带作用。下一步,党支部将按照《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要求,坚持统筹规划和分布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按计划、分步骤开展培育创建工作。


中国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版权所有
邮政编码: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