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主页
土木工程学院与寒地黑土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
时间:2022-01-18 点击数:

1月13日,我院与寒地黑土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共建建环专业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的协议,学院副院长程东辉、党委副书记孙维国以及建环专业5位教师出席签约仪式。

会上,程东辉和孙维国分别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人才培养特点和学生近几年就业数据、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情况,建环专业负责人韩志涛介绍了提高本科实践教学质量和培育研究生科研能力等方面的办学经验。寒地能源公司总经理李彦海分享了企业在系列工程项目建设中积累的供暖系统多能互补、能源高效利用、储能蓄热、管道防冻、智能控制等技术攻关经验。公司副总经理韩丽敏在展厅现场介绍了公司与中国科学院能源研究所、松下集团、海尔集团等公司合作开发的光气能超导供暖系统。公司人力资源经理耿淑平欢迎并殷切期望东林建环、自控专业优秀毕业生到寒地能源公司工作,投身清洁供暖事业,共同守护祖国北方碧水蓝天。

校企双方还就以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扎实推进新工科建设再深化,全面提高东林建环专业人才工程实践能力为目标,在未来5年内共建“智慧供热技术学院”签订了意向性协议。

寒地能源公司属于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业务集中在城市新能源供暖、光伏电站、热水工程、粮木烘干等领域。公司积极践行“让阳光改变生活,用绿色还原世界”的理念,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事业,与国内多所研究机构及能源设备企业共同创建了极寒地区智慧清洁能源光气能采暖应用示范研究基地。公司拥有优质的运营管理和建设团队,并拥有卓越的工程设计团队和强大的施工队伍,近年来,在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宁夏、新疆等地安装了上千例标志性、示范性工程项目,年均运营额5亿元以上。

我院建环专业属于教育部为应对新一轮科技与产业变革而提出的高等教育“新工科”建设专业之一,2018年通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2019年被评为“黑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在我国实施“节能减排”、“碳达峰、碳中和”等一系列国家重大战略工程时代背景下,东林建环确立把创新供热工程技术,培养供热行业人才、助力供热经济发展作为专业教育特色之一。



中国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版权所有
邮政编码: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