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主页
土木工程学院龙建路桥优秀校友做客第36期《东林校友讲坛》
时间:2021-10-29 点击数:

10月26日下午,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陈彦君、黑龙江省龙建路桥第六工程有限公司王伟波、黑龙江省龙建路桥第一工程有限公司 史伟鉴、黑龙江省龙建路桥第五工程有限公司吕晨旭、黑龙江省龙建路桥第六工程有限公司内业技术员李金洁做客36期《东林校友讲坛》,在我校奥林学院001报告厅,以“砼程相伴,匠心有约”为主题,为现场及钉钉直播间近千名师生深情讲述了他们奋斗多年的宝贵经验和人生阅历。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程培峰、学院党委书记李洪峰、校团委、校友工作办公室、就业与合作发展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维国主持。



【主讲人:陈彦君】正高级工程师,国务院、黑龙江省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1988年毕业于我校森林道路与桥梁工程专业。现任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兼任哈工大、东北林大、哈理工等高校的企业导师,并作为技术专家服务于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建筑业协会、中国公路学会等。

陈彦君校友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他奋斗多年的宝贵经验和人生阅历,并就同学们提出的有关考研问题做出解答,列举了一些公司中读在职研究生员工的成功事例,并且支持优秀人才从事与学术相关的专业。工作33年以来,坚持奋战在施工生产第一线,先后主持参与了多座大型桥梁的施工,积累了丰富的施工经验,哈尔滨松浦大桥、四方台大桥、广东潮州大桥等代表工程先后获得“鲁班奖”等优质工程奖项。他始终坚持技术总结与创新,累计开展2项“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65项企业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发表技术论文十余篇,获得专利授权19项、科技成果二十余项,带动公司获得355项知识产权,各级科技类奖项及荣誉称号五十余项,全面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他始终践行“学参天地、德合自然”的校训,弘扬“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全身心投入到祖国基础建设工程发展中,不断实现着“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路”的梦想。



【主讲人:王伟波】,现任黑龙江省龙建路桥第六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共党员,国家一级建造师,正高级工程师,1997年毕业于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毕业后就职于黑龙江省龙建路桥第六工程有限公司,历任公司副总经理、项目经理、项目副经理等职务。

王伟波校友就“定向、定点、定位、定心”四定对土木学子的人生规划提出建议。工作以来,他长期坚守在施工生产一线,从事公路桥梁工程的施工与管理,拥有丰富的施工管理经验,先后主持参与了20余项施工课题项目研究,取得了9项新型实用专利授权,获得11项省级工法奖励;荣获“黑龙江省建筑业协会评为工程建设QC小组活动卓越领导者;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技专家;2020年度黑龙江省工程建设行业领军人物”等称号。他始终秉承着“修路架桥、奉献社会;以人为本,追求卓越”的经营理念,厚德载物,自强不息,带领龙建六公司员工以开拓进取、创新奋进的精神,朝着“全面建成具有国内竞争力的一流企业”目标疾速迈进。


【主讲人:史伟鉴】,现任黑龙江省龙建路桥第一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我校2007级土木工程专业本科毕业,2015级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工程硕士,2011年进入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工作。

史伟鉴校友结合自己工作以来对工程项目的坚守谈起,工作以来,一直坚守在桥梁施工一线,累计参加、主持建造大中小桥梁80余座,先后参加前嫩高速、建黑高速、浓抚及抚黑公路工程、中俄黑龙江大桥、哈肇高速建设,参加主持建造的中俄黑龙江大桥项目是黑龙江省首批“品质工程”示范项目,发表了省部级工法6篇,实用新型专利4项,学术论文6篇。他始终以“学参天地,德合自然”的校训精神勉励自己,积极践行“育土木人,聚土木情,塑土木魂,兴土木业”的东林土木精神,努力投身祖国建设事业。


【主讲人:李金洁】,现任黑龙江省龙建路桥第六工程有限公司内业技术员,我校2020届工程管理专业毕业生。

李金洁校友始终将“学参天地,德合自然”的校训作为工作信条,以为祖国的基建事业添砖加瓦做为一生奋斗的事业,尽最大的努力实现“今日我以林大为荣、明日林大以我为荣”的伟大理想。向在场的同学们解答了他们担心的工地生活,并详细介绍了她的工作环境,建筑工地由最初的杂乱无章到秩序井然让她倍感欣喜,阅览室散发的书香令她回想起往日校园的生活,温馨的项目活动缓解了她的思乡之情。帮助了同学们了解了土木学子的未来并不是枯燥无味的,也可以是温馨快乐的。

活动中,同学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对于学长学姐们的经历,同学们充满了敬佩之感。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聆听了学长学姐们的事迹深受鼓舞。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2班肖玉良同学表示:“学长学姐们扎根龙江大地,将青春所学贡献给祖国热土,奔波于路桥事业当中,任凭寒冬酷暑。作为新时代土木人,我们更应接续土木精神、传递土木力量,以自己的专业学识,装点祖国的每一寸土地,不断为祖国发展添砖加瓦。”2019级工程管理(中外合作办学)3班祝鹏程同学表示:“在学习生活中,我将不断提高自己的自学能力,从学习中提升工程能力,在学生工作中提升管理能力,逐步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培养高尚的道德文化修养和思想品质。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利益,献身祖国土木事业。”


中国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版权所有
邮政编码: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