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主页
土木新闻 | 「匠心有约」第三期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1-09-23 点击数:

9月22日14:00,土木工程学院“匠心有约”第三期活动奥林201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我院1994级建筑工程专业校友、中建一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煜,一局建设发展公司员工团队以及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维国主持。

 

 

首先中建一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煜为大家做就业指导。近几年学院本科生考研率持续攀升,二战同学大幅增加,内卷让同学们幸福指数下降,就是否一定考研这一问题,宋煜结合自身经历谈到本科先就业,工作中读在职研究生也能实现个人的成功,针对建筑行业是否值得继续坚守这一问题也进行了分析,先从全球建筑行业来看,我国建筑实力占比占优,再加上技术管理力量不容小觑,国内近几年工程类就业人数和劳动生产力都处于增长趋势,并且随着云技术、大数据、互联网、5G区块链等技术的出现,智慧城市建造为建筑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促使各个建筑施工的参与方向新基建靠近。同时宋煜还介绍了公司在超高层建筑、高科技电子厂房、数据中心、大型公共智能建筑领域确立行业领军优势,荣获国家级省部级奖项数百项,各类精品、地标建筑创下了多项世界和行业之最,并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扎根基层、为祖国的基础设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目前中建一局发展建设公司共有121位东林校友,在他们其中有公司班子成员,中建总公司项目管理专家,项目总监,分公司总经理,公司中层骨干。

 

    随后,四位东林土木校友分享了自己在一局发展的职业发展心得,他们分别是02级工程管理专业关健、04级建环专业刘新亮、13级工民建专业杨洋、15级道桥专业石天浩,几位校友建议同学们做好规划,在土木行业扎根一线,踏实学习专业技能,全面发展,从基层开始发展可以接触到建筑行业内各种关联度高的知识和实践技能,中国基建事业期盼着东林新鲜血液的注入。

    答疑环节,同学们就新基建情况、北京就业的前景、企业招聘条件、本科就业的前五年规划、研究生待遇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几位嘉宾耐心地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作答。

 

活动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维国做了总结,他表示嘉宾们的讲话深刻易懂,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建筑行业宏观形势,行业全产业链各类单位的特点,中建系统的体系,硬核优势,尤其是土木工程类人才培养中的职业规划做了非常接地气的指导,这都是同学们最为看重的问题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匠心有约”活动,了解建筑行业前景,找准自身发展方向,做好未来职业生涯规划。


中国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版权所有
邮政编码: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