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主页
一年一中秋,一校皆喜安
时间:2021-09-22 点击数:

行驶的时间列车,本站停靠中秋仰望着月中丹桂,闻着阵阵桂香,喝一杯桂花蜜酒,欢庆合家甜甜蜜蜜,已成为节日一种美的享受

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今年大家东林校园共度中秋。20219月21日,正值中秋佳节,为抚慰同学们的思乡之情,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洪峰、学院院长程培峰、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维国、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郑宪、研究生辅导员王恒、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张佳源、王珊对学寝室进行了走访慰问。


 


走访一寝,学院领导首先表达对学生的关心关爱之情,详细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状况,并祝同学们中秋节快乐。同时,他们也希望同学们深入了解我国历史文化和传统风俗习惯,做传统文化的传承者;鼓励大家把握青春年华,刻苦学习,自强不息,乐观向上,努力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才;要求同学懂得感恩,在假期和亲人视频或者电话,缓解父母对在外游子的思念之情。


学院领导亲切询问大一新生们的家乡、身体状况、学习情况,是否能适应新的环境等。更是对来自新疆西藏等偏远地区的学生们送去了诚挚的关心和问候。为了拉近与同学们的关系,领导们更是与学生们交流讲述了自己在学校学习、住宿时的感受。走访过程中不时欢声笑语,氛围温馨而欢快。


看到新生的寝室整理的十分干净,物品摆放整洁有序,学院领导鼓励同学们要积极保持这种良好的卫生习惯,为营造一个良好的寝室氛围打下基础,为即将到来的学习生活做好充足准备。


喜逢中秋,万家团圆时,学院领导的关心与祝福,让异乡求学的学子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更为同学们的东林岁月里留下更多的温暖与感动


土木工程学院2021级土木一班张博同学表示,我们在金秋九月离开父母,来到林大,少不了几分思念,少不了几分伤感。然而在林大,吃着文创月饼,喝着暖心牛奶,听着辅导员的中秋祝福,猛然发现林大也有家的感觉,这或许就是林大给我的归属感。

2021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二班冯润泽同学表示这是我们在学校过的第一个中秋节,不仅有学校为我们准备的月饼和牛奶,还有老师们来到寝室慰问大家。让出此次离开家乡的我们感受到了温暖和感动。感谢学校、感谢老师,在这个节日让我们感受到了如家一般的温暖。祝我们大东林人才济济,桃李满天下。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即使远离家乡,没有父母和家人的陪伴,但东林这个大家庭却给了在校师生一个有意义并且难忘的中秋。没有月饼的中秋不是完整的中秋,学校特地为同学们准备了“忆东林”老式月饼和牛奶,大家可以在食堂的各个窗口皆可领取。一次东林行,一生东林情,每一位同学都感受到了来自东林这个大家庭满满的爱。

同学们在欢歌笑语中度过了这个特殊的日子,盛世向上,欢歌笑语。东林也为众多离乡在外的求学游子亮了一盏盏柔和的灯暖了一颗颗思乡的心。

明月如镜照故乡,映出万家欢乐颜。今夜蟾宫人尽望,心有所依是团圆。祝家国安康,福满人间。


中国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版权所有
邮政编码: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