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主页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1-07-21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对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7月20午,党委第巡察组向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首先学院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巡察组向学院全体教职工进行反馈,反馈会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程培峰主持。  

巡察组组长宋妍在反馈会上指出,近五年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通过巡察,发现土木工程学院存在如下主要问题政治站位不够高,落实上级重大决策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还不到位。各项学习不够深入,政治建设的思想自觉性不够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统筹安排系统性不足、深入程度不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尚有差距,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性不强,学院“三全育人”工作体系不够健全,“课程思政”建设不到位。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不到位,对部分教师深层次思想问题关注不够、了解不全面,学院凝聚力、向心力不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存在风险隐患,意识形态工作的培训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实,尺度不够严。学院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对推动解决教职工中存在的思想和矛盾问题措施不够有力,化解不够及时。党风廉政建设不紧不实,存在风险隐患,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一岗双责”意识不强,党委会没有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工作。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还不到位,推动学院发展成效不显著。学院领导班子攻坚克难的勇气和魄力不足,推动学院事业改革发展的谋划和作为不够,全面推进学科专业发展的整体思路和工作机制不完善,学院发展内生动力不足。师资队伍年龄和职称结构不合理,存在“高端领军人才稀缺、优秀青年人才过少”等瓶颈性问题,科研团队尚未真正形成。选人用人程序不够规范,落实党管人才还不到位,未形成有效的选人用人机制,人才梯队建设乏力。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不到位,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执行不到位,学院“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程序不完整。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学院党建品牌建设和支部特色工作成效不显著,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突出。落实教育部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不到位。对整改要求学习贯彻不力,整改工作推动不深入。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成果转化不明显。

宋妍代表巡察组对土木工程学院党委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三是加强组织建设,落实党管人才原则,以党建引领学院各项工作全面发展;四是聚焦突出问题,强化思想认识,把各项整改任务落细落实。

巡察办主任王志新对整改落实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二是真刀真枪整改,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件件有回音;三是注重整改实效,把师生满意作为检验整改成效的根本标准。

学院党委书记李洪峰代表学院党委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完全认同、诚恳接受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并将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一是树牢“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提高整改落实的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整改任务;二是强化政治担当,更加自觉地履行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坚决克服“过关”心态,使巡察工作发挥持久效应;三是突出成果转化,凝聚学院合力,下大力气攻关,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党委第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党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反馈会。


中国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版权所有
邮政编码: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