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主页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7-01 点击数: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使广大青年学生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6月30日,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洪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维国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李洪峰首先致活动开幕词,他表示:“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百年党史如同一部立体、生动、厚重的教科书,承载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可歌可泣的英雄史。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值得每一位学生党员学习和传承。”之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维国带领全体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主题党日设立四个特色活动与六个党史知识活动活动参与人员覆盖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全体支部,共收取50余份明信片、70余幅绘画作品和三行情书原创作品;100余人参与诵读红色经典、党史知识问答大赛及现场小活动环节。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使同学们从多个方面了解党史,认识到党史学习的意义及精神内涵。

特色活动1:相约 2035

2035年是我国基本实现现代化的节点,展望未来,我们无限憧憬。活动现场,每一位同学都认认真真、一笔一划的写下未来的美好愿景,表达了对2035年的自己的期待,对国家的期待。小小的明信片承载了满满的希望,不久的将来,我们会成为历史的见证者,此刻,跨越时空,我们与未来对话。

特色活动2:画“说”党史,爱与百年

百年党史,百年征程。同学们在现场纷纷展示了自己绘制的手抄报和图画,把我党从成立以来发生的桩桩件件的大事生动的描绘出来,通过这样的形式,牢记党走过的艰辛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汲取经验,展望未来。

特色活动3:经典留声,颂歌献党

歌声诵经典,经典咏流传。怀着对党的热爱,同学们饱含深情,诵读经典红色作品,唱红歌,用声音致敬中国共产百年奋斗历程,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展现了东林土木学子积极向上的风采

特色活动4:三行情书,畅想百年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 土木青年学子原创三行请书献给党一句句饱含深情的文字,一行行对党和国家的祝福此刻被定格,诉说百年征程,描绘未来蓝图,无形的情感化作有形的热爱,用三行情书畅想百年,用拼搏奋进铸就华章

活动5:党史知识竞答

6月 23 日下午,党史知识竞答会于主东 501 举行全体学生党支部参与此项活动。赛前,精心准备;赛中,积极抢答,战况激烈,气氛火热。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继承和发扬了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将党史学习融入到生活之中,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活动 6:底线思维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的:“要善于运用‘底线思维’的方法,凡事从坏处准备,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这样才能有备无患、遇事不慌,牢牢把握主动权。”每名同学推动瓶盖时小心翼翼,争取达到最接近红线的位置,一个个屏气凝神,十分认真。我们应时刻谨记习总书记的讲话,擅于锻炼自身运用底线思维去考虑问题的能力。

活动 7:开启新征程

活动开始时,二人随机组队 PK,分别将 10 颗弹珠依次从杯子一(2021 年)夹至杯子二(2035 年)、杯子三(本世纪中叶),并抽取一道党史题目回答。比赛时气氛十分火热,同学们争分夺秒完成任务,抢答问题紧张的氛围提醒同学们在新时代发挥先进带头作用,为国家开启新征程的建设添砖加瓦。

活动 8:从严治党

活动现场同学们击倒的4个水瓶分别代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旨在告诉所有同学全党必须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特别是要防范和查处各种隐性、变异的“四风”问题,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长效化。

活动 9:重走长征路

重走长征路的游戏让同学对长征途中遇到的艰难险阻有了初步的认识简单的游戏完成不易何况是红军的漫漫长征路。红军历经磨难而信念弥坚,饱尝艰辛而斗志更强,青年党员要大力弘扬长征精神,继承优良传统,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新时代的优秀人才。

活动10:党员先锋岗

6月21日,共有本硕60余名学生党员在主东211会议室参与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三名优秀研究生党员代表进行相关的学习、工作经验分享。本项活动旨在向优秀党员学习,继承代际帮扶的传统,发挥志愿服务精神。宣讲人积极准备内容材料,以达到切实帮助学弟学妹解决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场内同学认真聆听,党员代表耐心解答,用他们的实际经验为同学们解决困惑。

百年恰风华。百年之前,一代代革命先辈的矢志奋斗,百年之后,一个个蓬勃的青春梦想再次起航。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红色基因在一代又一代党员间传递。每一次对党的回望,都是一次对精神的洗礼、对初心的叩问,都是一次信仰的集结、奋斗的冲锋。本次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小活动,强化青年党员对党史教育入脑入心的学习,使每一名同学对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领悟深刻做到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决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中国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版权所有
邮政编码: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