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主页
长江学者郑俊杰来校做基金申报专题辅导
时间:2020-11-04 点击数:

长江学者郑俊杰来校做基金申报专题辅导

10月30日下午,申报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辅导讲座在主东301举行。我校柔性引进人才、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郑俊杰与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分享了国自然申报的心得体会,并就2021年度国自然申报过程中的具体注意事项做了辅导。

郑俊杰教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评审要求和发展趋势作了说明,解释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体系、项目管理流程、项目评审立项流程等,并结合具体申请案例,详细分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中的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对我院科研人员有效开展创新性科研活动,提高科研人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的撰写具有很强指导作用。

郑俊杰教授结合自身多年项目申报经验,详细解读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要求、评审原则和注意事项等,并对2021年度的申报做出了分析。一是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对高校及科研人员的重要作用,通过简单形象的比喻总结了获取项目资助的整个过程。二是指出项目申请人要熟悉项目申请的基本要求,了解初审、函审和二审专家评审流程及关注点。三是详细分析了项目申请书书写要点,从项目选题、明确假说、摘要书写、研究意义、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及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剖析,提出了改进方案和修改建议。

郑俊杰教授特别强调,特色和创新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能否成功申报的第一要素,要充分准备、关注细节、恰当选题,不断提高申报书质量。


中国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版权所有
邮政编码: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