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主页
我校承办黑龙江省高校大学生虚拟仿真测图技能竞赛顺利开幕
时间:2020-08-25 点击数:

8月22日上午,由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局主办,由我校承办,由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赞助的2020“南方杯”黑龙江省高校大学生虚拟仿真测图技能大赛开幕式在和颐至尊酒店顺利召开。开幕式后,我校与南方测绘集团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并进行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在科研与教学实习、协同育人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

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马林波对大赛的开幕表示祝贺,对参与本次大赛的31所高校表示热烈的欢迎。此次虚拟仿真测图技能大赛创新了实践教学模式,节约了实习成本并降低了实习风险,是我省测绘教育学习合并的一次创举。

东北林业大学副校长宋文龙代表东北林业大学对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对大家对东林承办本次活动给予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东北林业大学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学生创新与创业教育,始终关注学生创新能力和综合素养的提升,建立了以创新国家驱动发展战略为导向,以推进素质教育为主题,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为重点,以完善条件和政策保障为支撑的集教育、训练、实践、保障、评价为重点的五位一体双创教育体系取得丰厚成果。本届虚拟仿真测图大赛旨在加强实践教学环节,使课程教学与技能竞赛结合起来,突破场地限制,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和细致严谨的科学态度,达到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综合型人才的教育目标。

黑龙江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跃然表示期待各参赛高校能够系统总结竞赛实践长效机制,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为实现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更加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保障。

南方测绘集团副总经理郭宝宇表示本届赛事是推进在线教学,打赢高等教育攻坚战的一次教育部高等教学改革落地方案的一次具体尝试,将积极配合大赛组织工作,保障比赛顺利进行,预祝参赛选手取得好成绩,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教授孙雪梅代表裁判员宣誓,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纪律,公正裁判,圆满完成各项裁判任务。黑龙江大学学生王晓楠代表参赛选手宣誓,自觉服从大赛安排,遵守纪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东北林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程东辉宣布本次比赛开幕。

最后,东北林业大学副校长宋文龙与南方测绘集团副总经理郭宝宇进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东北林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程东辉与南方测绘集团黑龙江分公司总经理朱洪成进行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马林波、东北林业大学副校长宋文龙、黑龙江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跃然、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秘书长袁晓宏、南方测绘集团副总经理郭宝宇、南方测绘集团黑龙江分公司总经理朱洪成、东北林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程东辉、东北林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杨洪学、东北林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付开隆等出席本次开幕式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东北林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维国主持本次会议。

东北林业大学副校长宋文龙与南方测绘集团副总经理郭宝宇进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程东辉与南方测绘集团黑龙江分公司总经理朱洪成进行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大赛裁判员及工作人员合影

线上比赛实况


中国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版权所有
邮政编码: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