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主页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时间:2020-06-05 点击数:

6月4日上午,学院在主东321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洪峰主持。

学习会上,学院副书记孙维国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学院副院长王立峰就总书记在回信中“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发表了观点,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感悟,作为科技工作者,要借此时机把学院的科研、实验室工作推上新的台阶,达到学校对我院新的要求。副院长程东辉谈到,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在此次疫情防控过程中展现出了科技的距离力量,在人员救治、疫苗研制等方面显示出科技大国应有的表现。高校教师作为科研人员的一份子,要发挥自己的自身优势,为国家培养人才贡献力量。

学院院长程培峰指出,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对于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总书记虽然回信不长,但意义深远,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学院要引导教师组建科技团队,发挥科技力量,使学院的专业在行业中占有一席之地是非常重要的,同时坚持贡献导向,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留学生在华学习和交流,是搭建中国和世界各国友好关系的桥梁和纽带,是传递友谊的重要途径。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洪峰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他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高校科技工作者要抓好抓好科技创新,合力打好科技创新攻坚战。要以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为契机,统筹谋划,科学论证,凝练学院优势学科方向,集中优势力量,引进、培育人才,组建高水平的科研团队。习总书记的回信充分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在华外国留学生的关心关怀,体现“大国担当”,抗击疫情工作更凸显出“四个自信”。只有在党的领导下,中国政府才能集中力量办大事,体现一切从人民出发,一切以人民为重,一切为了人民。



中国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版权所有
邮政编码: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