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主页
土木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大学生常见心理危机识别专题培训讲座
时间:2019-12-08 点击数:

12月4日晚,土木工程学院大学生常见心理危机识别专题培训讲座在主东101成功举办,出席活动的有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辅导员孙大为老师,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辅导员王珊老师,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全体班长、团支书以及寝室长。本次讲座由孙大为老师主讲。

讲座开始之前,孙大为老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并简阐述了心理危机识别的重要性,接着孙大为老师分四部分为同学们讲述了本次讲座的具体内容。

第一个方面,心理危机概述: 孙大为老师介绍了心理危机的定义、形成影响因素、种类以及其特征。尤其对心理危机的形成影响因素结合自身教学经验进行了重点讲述。

第二个方面,学生个案分析根据一名大四学生的真情告白案例分析了心理落差、累积性刺激等可能引发心理危机的诸多因素。

第三个方面,心理危机的相关因素具体描述了心理危机者的内心认知,情绪性格,行为特征等和造成心理危机的环境因素。

第四个方面,心理危机的应对方式:孙大为老师向全体同学介绍了心理危机应对的措施及时向老师、同学求助,关心关爱心理危机者,为同学保密,拒绝冷漠等

在讲座的最后,王珊老师做填写寝室心理危机调查表的培训并进行本次讲座的总结,希望各位班长团支书及寝室长担起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保障全体同学的身心健康,积极关注身边同学的心理状态并及时地了解反馈。愿每个人都能感受到心灵的温暖,掌握好自我情绪之舵,积极勇敢面对生活,乘风破浪,在学习和将来的工作中努力拼搏,积极向上。


中国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版权所有
邮政编码: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