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主页
“土木强国论坛”第二期、第三期学术报告会
时间:2019-11-15 点击数:

应东北林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岩土与地下工程方向、岩土教研室、岩土工程学科邀请,长安大学公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谢永利教授于20191111日上午1000在丹青楼525报告厅做了题为岩土与地下工程——社会发展必然选择的学术报告,同日下午15:00在土木工程学院301报告厅进行了题为软岩隧道荷载作用机制及新型工法的学术报告会。该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程培峰主持,土木工程学院师生积极参加和聆听了本次学术报告。

上午报告会上谢永利教授分别从岩土与地下工程的发展历史、涉及领域、发展成就、发展所面临的挑战以及发展愿景这五个方面对岩土与地下工程专业做了详细而深刻的讲解。谢永利教授结合大量工程实例照片、自身科研工作经历理性睿智、生动幽默、深入浅出细致讲述,帮助本科同学对岩土与地下工程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下午谢永利教授主要从研究背景、软岩隧道荷载作用机制、新型隧道衬砌、新型工法尝试及相关对策等方面对软岩隧道工程问题进行了分析。报告针对软弱围岩隧道现有工法的“力不从心”、“得不偿失”等问题,提出了软岩隧道微扰动掘进工法设计。针对黄土隧道存在的围岩压力计算偏差和初支系统偏弱的设计问题以及黄土隧道经常出现渗水漏水、衬砌开裂、塌方和地表变形等工程问题提出了黄土隧道新型衬砌结构的设计方法。学术报告生动活泼,师生们都深受启发,获益匪浅,同时谢永利教授幽默儒雅的学者风范和严谨的科学态度也给师生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中国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版权所有
邮政编码: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