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主页
【不忘初心】教育部主题教育指导组到土木工程学院调研指导
时间:2019-11-04 点击数:

10月31日上午,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杜向民、成员苏建玲深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调研指导工作。学院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党委秘书参加调研座谈会。

学院院长程培峰从学院历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各方面简要介绍了学院情况。学院党委书记李洪峰从主题教育开展的总体情况、特色活动开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三方面汇报了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结构工程学科党支部书记张秀华、学生党支部书记陆书航对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

巡回指导组组长杜向民在总结讲话中认为,土木工程学院治学办院氛围好,主题教育一体化推进良好。一是高度重视,学院领导抓动员、定计划、抓推进;二是认识到位,学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教育部党组的指导意见、学校的工作方案,对主题教育内涵理解深刻;三是组织有力,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扎实推进各项措施落实,边实施边总结边整改,不断深化推进;四是扎实有序,领导班子注重学习、全面调研、认真检视,及时指导党支部书记推进主题教育活动;五是“五微”活动亮点突出,抓住党建思政工作切入点,把课程思政等工作与主题教育相结合,围绕立德树人画好思政工作“同心圆”;六是效果明显,基层支部和党员动起来了,党员的初心使命意识增强。

关于主题教育下一步的工作,杜向民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做好小结和研判,坚持全面从严、全程求实、全员投入,弥补短板,继续深化。二是要进一步深化学习研讨,及时跟进反复学、带着问题思考学,原原本本融会贯通学,学深悟透。三是要继续深化调研,围绕制约学院改革发展关键问题开展调研,进一步完善检视问题清单,开好调研成果交流会。四是要抓好问题检视和整改落实,对教职工期盼和反映强烈的问题,要及时推进解决,对制约办学治院的问题要有所回应。五是要进一步抓好基层党支部,进一步解决“上热中温下冷”的问题,开好党员对照检查会和组织生活会。六是要开好民主生活会,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取得预期成效。

调研中,教育部主题教育指导组同志现场查阅了学院党委及党支部主题教育有关资料及会议记录情况。


中国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版权所有
邮政编码: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