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主页
郑俊杰教授为土木工程学院新生进行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19-10-21 点击数:

    为帮助2019级新生更好地了解自己专业,对未来的大学生活一个明确的目标和规划930日上午10:00应土木工程学院邀请,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华中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郑俊杰教授在我校成栋楼四楼会议厅为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新生进行新生入学教育讲座。讲座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维国主持。

 

    郑俊杰教授从自己的生平履历和求学历程入题,详细介绍了土木工程专业的发展历史、发展概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他列举了大量国内外知名建筑并进行细致讲述,帮助新生对本专业进行深层的理解;他结合建国七十年里祖国在基建设施中取得的巨大成就,讲述了基建在国家建设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在几代基建人的努力下,我国的基建能力取得了质的提升,填补了无数的空白,攻克了无数的难题,成为名副其实的基建大国,这极大地提升了学生们的专业认同感和自豪感。郑教授讲到:“土木工程是一个历史悠久,肩负重任而又光荣的行业”,希望新一代土木人能够心怀爱国之情,树立远大目标,不断激励并约束自己,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郑俊杰教授在讲座

    精彩的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2019级土木工程一班李响同学表示,郑教授以深沉的语调将土木的过去与未来描绘地淋漓尽致,仿佛身临其境般,看到了杭州湾跨海大桥成功合龙,也看到了港珠澳大桥的横空出世,这一个个伟大的超级工程都展现了我国土木行业的蓬勃发展,身为土木学子他以能成为土木行业的一份子而深感骄傲与自豪2019级土木工程七班张杰同学表示,通过郑教授的讲座他对于土木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土木工程关乎国计民生,在今后的学习中他将饱含专业热情,夯实理论之基,勇于创新开拓,塑土木魂,兴土木业;2019级土木工程五班王纪超同学表示,祖国七十华诞即将到来,七十年里伟大祖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一名土木人,今后他将把个人成长与祖国发展紧密相连,爱国敬业,不懈奋斗,不断续写土木人的爱国情怀

 

讲座现场

    相信本次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将成为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新同学奋进路上的明灯,希望他们能够心怀梦想,脚踏实地,敢于拼搏,成就自我,用实际行动向祖国七十华诞献礼!

 

中国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版权所有
邮政编码: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