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主页
“土木菁华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会(一)
时间:2019-10-17 点击数:

报告时间:20191018日(周五)14:00

地点:主东301

报告题目:预应力混凝土结构研究与实践

报告内容简介:
发展和推广预应力混凝土结构是改善结构使用性能、节约钢材和能源、提高综合经济效益的重要举措。本次报告将简明地阐述预应力混凝土结构的概念及其工作原理,并结合多项具有典型意义的预应力混凝土结构工程实践,介绍在预应力结构计算理论、设计方法与施工措施等方面所取得的创新成果,展示预应力技术在大跨框架结构、平板-柱结构、高层及转换结构、桥梁工程、既有房屋增层改造及抽柱改造等领域应用的最新进展。

报告人简介:

郑文忠,博士,教授/博导。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黑龙江省优秀中

青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教育部宝钢教育基金会优秀教师,教育部首批高等学校骨干教师,黑龙江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黑龙江省优秀中青年专家,黑龙江省优秀研究生导师,黑龙江省师德先进个人,中国科协建筑结构学科带头人,结构工程国家重点学科带头人之一。是《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GB50010-2010)、《无粘结预应力混凝土结构技术规程》(JGJ92-2016)、《建筑工程抗震性态设计规范》(DB23/T 1502-2013)、《多螺旋箍筋柱应用技术规程》(T/CECS 512-2018)等多本工程技术标准的主要起草人员和《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规范》(GB 50666-2011)、《混凝土结构试验方法标准》(GB50152-2012)、《建筑结构荷载规范》(GB50009-2012)、《建筑结构可靠性设计统一标准》(GB 50068-2018)、《混凝土升板结构技术标准》(GB/T 50130-2018)等多本工程技术标准的主要审查人员。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黑龙江省科技计划项目和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重要课题,发展了预应力结构设计理论与方法,揭示了配筋混凝土梁板火灾灾变规律,创新了既有建筑改造与抗震加固技术,系统研究活性粉末混凝土性能及关键问题,为多项示范工程和重点工程提供技术支持。获国家科技进步奖2 项,黑龙江省重大科技效益奖2项,省部科技一等奖6项、二等奖3项,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工程奖1项。出版著作5本,发表SCIEI收录论文200余篇。1998 年以来一直为研究生讲授高等混凝土结构学课程。已培养毕业博士37人,培养毕业硕士127人。







中国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版权所有
邮政编码: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