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主页
首届黑龙江省高校大学生无人机测绘技能大赛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9-09-25 点击数: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在即将迎来新中国70华诞之际,由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2019年“达北杯”首届黑龙江省高校大学生无人机测绘技能大赛于9月20日在我校开幕,经过三天的角逐,我校共斩获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一项。

来自全省38支参赛队伍的76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技能大赛。这次竞赛是我省测绘赛史上空前的一次盛事,是我省举办测绘技能大赛以来组织规模最大、竞赛级别最高的一次技能比武。竞赛邀请了我国著名大地测量学专家、我国近代误差理论与测量数据处理理论开拓者和奠基人、武汉大学测绘学院第一任院长陶本藻教授作为指导专家。

本次无人机测绘技能大赛旨在促进测绘地理信息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推动测绘地理信息高新技术的应用与实践,培养学生对无人机操作及应用于测绘地理信息相关数据生产全过程的理解和认识,充分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优势作用。本次大赛采用内、外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包括“无人机低空影像数据采集(外业)”和“低空摄影测量影像处理(内业)”两个内容,主要考核学生在航空摄影测量实践操作中的应用能力,经过三天的角逐,我校共斩获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一项。

当前,我们正站在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的新起点,这就决定了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更需要践行科技报国的初心和使命。赛后,所有获奖选手共同高唱《歌唱祖国》,国旗迎风飘扬,现场洋溢着对祖国的诚挚热爱和衷心依恋,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中国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版权所有
邮政编码: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