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主页
迎崭新面孔,传土木温情
时间:2019-09-01 点击数:

迎新工作总是各学院最重视的工作之一,因此,8月末9月初成为了学院一年之中最为忙碌和欣喜之季,因为有138位硕、博新面孔的加入。

在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精心安排、充分准备后,20198307点,东北林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接新生工作正式开始,在各位老师、土木工程学院研会和团委以及志愿者协会的各位同学的通力协作下,土木工程学院的研究生迎新工作顺利完成,两天的热情服务让每一位新生感受到了来自土木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温情。

迎新接待点设在田径场,为了让新生便于快速找到土木院,院团委特意做了展板、刀旗、条幅等,院党支部在迎新场地安排了披着绶带的志愿者们,伴随着新同学的陆续到来,学院团委和研会的同学们审查入学材料,分发学生证、一卡通,录入网络系统,办理绿色通道,学生组织轮流交替班,高效完成办理新生入学的诸项工作,他们在面对一个又一个新的面孔时更是不露疲态,保持热情,随时解答新生疑惑,当同学不知道宿舍、校医院、主楼如何走时,志愿者们不惧烈日、不怕麻烦,帮着新同学拿行李,直至送到目的地才会离开,这也传承了土木老带新的优良传统,真正让土木新生感受到“零距离,高热情”。王恒和刘瑶两位辅导员老师在报道处一起迎接2019级新生的到来,两位辅导员老师全程坚守在绿色通道的服务岗位上,对每一位有困难的同学进行详细面谈,了解每一位困难同学的家庭情况。期间,土木工程学院书记李洪峰、院长程培峰、副书记孙维国等来到现场,对辅导员老师、研会和团委以及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欢迎全体新生的到来。李斌校长携诸位校领导来到土木工程学院的接待处,询问土木工程学院的报到整体情况,并在迎新牌前合影留念。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二天的迎新中,迎新队伍又多了一群可爱的孩子们,他们就是新生,自愿当志愿者服务其他同学,为其拿行李、引路等,而且老师和院领导也时刻关注着还有多少新生未来,并耐心打电话询问原因,叮嘱报道日期和地点。正午阳光又现,相互帮助成为了今日迎新田径场的主旋律。

愿土木温情留存每位新生的心中,承着全院的关心,顺利转换并适应自己的身份和角色,开启土木之旅。


中国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版权所有
邮政编码: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