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主页
抢抓“双一流”发展机遇 全面促进土木工程学院学科建设研讨会
时间:2019-02-25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一流学科高校建设方案,明确学院各学科优势和不足,查找问题补强短板,为即将到来的第五轮学科评估和新增博士学科点申请做好准备。新学期伊始,土木工程学院于2019222日在主东301会议室召开全面促进土木工程学院学科建设研讨会。

学院所有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学科、专业领域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学院还特别邀请了研究生院副院长曲洪亮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程培峰主持。曲洪亮就学校双一流建设以及第四轮评估情况、学科建设发展的思路,并结合学校综合改革的精神做了主题报告。学院四个一级学科、五个二级方向、三个专业领域的带头人(负责人)就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2018年学科自评估总体情况、学科(领域)中长期建设目标、建设基础、建设内容等情况做了详细地分析和汇报。明确了各学科(领域)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更加坚定了学科(领域)发展的努力方向。研究生辅导员汇报了2018届研究生就业情况。

会议最后,程培峰院长强调,未来几年是土木工程学院学科发展的关键时期。在一代代东林人的坚守、奉献和不断创新下,东林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如何克服前所未有的挑战,抓住双一流建设新的机遇成为我们目前面临的问题。提出我们务必要清醒地认识到机遇难得、挑战严峻,需要统一思想,进一步认识到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加强学科建设的凝聚力。抢抓双一流发展机遇,全面促进学科建设,务必要明确每一位教师的历史责任,继续振奋精神,咬紧牙关,再创佳绩实现学院发展总体目标。(于广龙)

 

中国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版权所有
邮政编码: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