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主页
土木学子在第八届黑龙江省高校“龙建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立交桥设计大赛再创佳绩
时间:2018-12-14 点击数:

第八届黑龙江省高校“龙建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立交桥设计大赛于20181210日—20181211日在哈尔滨市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代表队分别荣获一项特等奖,两项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创造了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第八届黑龙江省高校“龙建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大赛是为贯彻落实《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若干意见》(黑政发〔201516号)精神,进一步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深入推动黑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而开展的赛事。大赛由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黑龙江省公路学会协办,黑龙江省内各高校轮流承办。赛事主要包括机器人设计大赛、建筑BIM应用技能大赛、立交桥设计大赛、轻质高强混凝土设计大赛共4项赛事。来自东北林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黑龙江科技大学、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20多所高校代表队参加了本次系列大赛。本届“龙建杯”立交桥设计制作大赛的开展,以城市主干道及其交叉口的重要交通节点为赛题,要求选手们综合考虑它们在城市路网中的地位和交通功能,采用互通式立体交叉形式设计制作立交桥模型,在考虑交通流量特征的同时注意周边建筑物的布局。各个院校都针对当地的位置情况和未来的城市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设想,促进了学生间的相互学习交流,激发了广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开辟科技创新、校企合作和产学研结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之路,培养出适合行业企业需求的高质量人才。

本次竞赛受到了东北林业大学教务处与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学院从1024日接到大赛赛事通知开始,至1114日进行东北林业大学校选赛期间,共组织20个设计小组,参与学生涉及学院不同年级(2015级、2016级、2017)不同专业(土木工程、城市规划、工程管理)的共80名同学参加本次黑龙江省高校“龙建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大赛——立交桥设计大赛,学院于1114下午1:30在主东301举行了东北林业大学“龙建杯”立交桥设计大赛校选赛,学院领导程培峰院长、石振武书记、程东辉副院长、王晓光副书记、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任贾杰老师出席开幕式并聆听参赛选手的精彩答辩,通过近4个小时的比赛,以20个参加设计小组代表和6个评委专家组成的评委组以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选出本次校选赛的3幅优秀设计作品参加于201812101211日的决赛,最终我校赛选出的3幅设计作品分别荣获一项特等奖,两项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创造了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通过竞赛,进一步体现了东北林业大学土木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展现了东北林业大学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和专业实践动手能力,强化了大学生团队协作意识,在学生群体中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同时也促进了东北林业大学师生与同类院校师生的交流与学习。(文字作者:郝向炜 图片作者:于广龙)

555993717452238120

 2018年第八届黑龙江省高校“龙建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立交桥设计大赛开幕式

IMG_256IMG_256

团队成员在沙盘模型的制作过程现场

new1_Photo - 16渲染图4

_private_var_mobile_Containers_Data_Application_E127906E-563E-4934-B428-5FE77C9C7D58_tmp_mail_wxid_gu19szulbijr11_49_thumb

参加决赛设计作品

IMG_1003

2018龙建杯第八届黑龙江省立交桥设计竞赛团队合影

 

中国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版权所有
邮政编码: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