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主页
我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设计大赛获奖
时间:2018-11-28 点击数:

1122日至23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设计大赛落幕。我校土木工程学院7件设计作品入围决赛,取得了3项全国三等奖、4项全国优胜奖和优秀组织奖的好成绩。大会闭幕式上同时宣布我校去年的参赛作品“彩云之蝶”作为入选的三项竞赛落实作品,将于年底前正式开工建设。

全国大学生“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设计大赛是依托交通运输部直属机关团委、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发起的“交通发展连着你我他—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爱心助力扶贫主题实践活动举办的。这项活动旨在践行茅以升先生先习后学,边习边学的工程教育思想,以解决实际工程项目的技术问题为载体,通过实践教育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实现高校人才培养与交通精准扶贫的有效融合,让更多的高校学生在社会实践和交通扶贫小桥项目设计的公益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本次竞赛得到了东北林业大学教务处、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院与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组成了土木工程学院桥梁设计指导教师团队,经过3个多月的实地调查、作品设计等环节,通过全国预赛,最终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20个学校的55个参赛团队提交的56个设计作品入围决赛。入围作品进入到决赛答辩环节,经过激烈角逐,评委严格审核,最终产生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1个,社会实践优秀奖3个,优秀组织奖3个。
  通过本次参赛,进一步促进了我校土木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展现了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和专业实践动手能力,强化了大学生团队协作意识,在学生群体中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同时也促进了我校师生与全国同类院校师生的交流与学习。(图文:郝向炜)


2018
金轮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结构设计颁奖现场

2018金轮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设计大赛—优秀组织奖


2018金轮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设计大赛—团队合影


2018金轮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大赛—部分获奖作品模型

 


中国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版权所有
邮政编码: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