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主页
“结构工程师摇篮”系列讲座之四
时间:2015-11-30 点击数:
    2015年11月25日晚6:30,东北林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邀请东北林业大学客座教授、上海校友会土木分会会长、上海建通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副总裁、上海唐兴土木工程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爱荣教授为广大师生做了一场题为“从校园走向社会”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是东北林业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建筑工程方向)发起的 “结构工程师摇篮”系列讲座的第四讲。参加讲座的有土木工程专业(建筑工程方向)和其他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以及教师总计128人。

    “结构工程师摇篮”系列讲座是土木工程专业(建筑工程方向)结合“卓越工程师”培养目标而创办的系列讲座,主讲人包括建筑工程界的知名专家、优秀毕业校友、本专业教师以及在名校读研的东林学子,旨在激发学生兴趣、开阔学生视野,提高专业素养,并给学生创造一个交流的平台。

    讲座由土木工程专业(建筑工程方向)主任左宏亮教授主持,他首先简要地介绍了孙爱荣教授在工程领域所取得的成就以及举办这次讲座的意义和必要性。之后,孙爱荣教授以“在校园”和“上社会”两大主题就土木工程专业的大学生如何对待学习、如何适应社会展开了精彩的讲座。讲座伊始,孙教授提出的“学校学的知识,将来到社会上够用吗?咱们土木人成功的根本是什么?你知道你未来的结婚对象在哪儿吗”等问题吸引了在场的所有同学,然后分别以“计划内的课程,最最重要!”、“大学学习生活一去不复返”、“为你是未来的大土木人而学习”以及“ 几个前沿科研课题” 为标题展开“在校园”主题的讲座,激励同学珍惜校园学习时光,为自己将来的有所作为打好基础;在“上社会”这一主题中,孙教授抛出了“管、学、商的三栖意识”、“做人比做事更重要”和“向圣人(榜样)学习”的观点,并结合工程案例和工作经历对上述观点进行了生动、深刻的阐述,为学生在专业上如何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最后孙教授以“祝你进步、成功!你行,你一定行!”的美好期愿结束了讲座,报告厅中掌声雷动。

    讲座结束后,土木工程学院的师生与孙爱荣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学生争先恐后的提问,孙教授睿智的回答博得在场同学的阵阵喝彩。学生们被孙教授扎实的专业功底和勇于创新、敢于超越、突破自我的精神所折服。最后,由左宏亮教授进行了精炼的总结。

    通过本次讲座,学生们对土木工程行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开阔了视野,明确未来奋斗的方向,为同学们的学习起到了很好引导作用。(文:李国东/图:韩晓彬)

中国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版权所有
邮政编码: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