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学团工作
土木新闻|土木工程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学生观看两会
时间:2020-05-22 点击数:

    不平凡的2020“两会时间”终于开启!受疫情影响推迟的2020年全国两会分别于521日、522日在京召开,非常时期,这件国之大事聚焦众多目光,也承载着更多期待。

 

521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522日上午9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土木工程学院团员第一时间千屏联动相约云端,观看直播,致敬青春、凝聚力量。

屏幕上,委员们集体肃立,屏幕前,土木团员们纷纷停下脚步,共同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一分钟。全国两会是国家政治生活的最高殿堂,在开幕会上举行默哀仪式,无疑具有特殊而深刻的意义。

与此同时,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向各个团支部及时传递两会信息。

 

学院团员们在观看两会的同时,纷纷热议两会,学习两会精神

【2017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 程冉

受疫情影响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式于今日在京召开,李克强总理在会上做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回顾了去年和今年以来的工作,使我们了解了国家的发展状况;报告了今年的重点目标,使我们明确了国家的发展计划;点明了今年的部分重点工作,使我们认识了国家的发展政策。通过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我们切实的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政府的强大。这份政府工作报告给予广大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中华民族向来不畏艰难险阻,当代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挑战的坚定意志和能力。我们要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2018级工程管理 朱美慧】

“两会召开的时间一发布,我就立刻转发到了朋友圈。”比起往年,今年特别期待全国两会,2020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我们经历了疫情防控,大家也很关心两会什么时候开。两会召开,我们的心也就定了,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两会精神,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2019级土木工程 张辰浩】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全局、沉着应对,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重要时刻,两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我们更要牢记爱国主义精神,努力学习,做好本职工作,为了国家的繁荣富强、中华民族的复兴而努力奋斗。

 

【2019工程管理 张淑秀】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带来挑战。越是接近目标,越是形势复杂,越是任务艰巨,越要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在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我们要勇担重任、砥砺自强、拼搏奋斗。

 

本次学院团员们齐聚两会直播,旨在组织引领我广大青年团员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主动的作为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为赢得疫情防控全面胜利不断注入青春力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出新的更大贡献!

土木工程学院团委预祝全国两会圆满成功!

 

 

中国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版权所有
邮政编码: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