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学团工作
学院辅导员工作组为第17期积极分子和第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开展线上党课
时间:2020-04-22 点击数:

4月20日和4月21日晚18:00,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李昆明和学院团委书记王乙行为第17期积极分子和第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带来了两堂深刻的线上党课。

李昆明老师党课的主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从党史中探寻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李老师在一开始就这样抛出一个问题:如何认识自己的入党动机,他告诉大家要带着对这个问题的思考来听这堂党课。李老师强调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并指出只有通过学习党史才能真正理解这份初心所在。从中国近代史开端到历次党代会,从国民大革命的夭折到八七会议带来的转折,从抗日战争到新中国成立,从社会主义改造到改革开放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再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李老师用生动形象的讲述带大家回顾了党史,回顾了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深入浅出的阐释了老一代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并指出现如今中国的发展更加依靠年轻的人才,我们大学生应该意识到自己的职责所在,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为在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不懈奋斗。





王乙行老师的党课名为学党章 知党情 做合格党员》王老师认为,党章是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学会学懂学通的内容,掌握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则更是必要条件。王老师从学党章学什么、知党情的现实意义以及做合格党员,永远跟党走三个层面讲解了这堂党课。他首先介绍了党章的组成及每一部分的大致内容,他强调一定要熟读党章,基本的内容熟记心中,时刻用党章提醒自己,并和同学们互动普及了党员的纪律处分问题;随后王老师介绍了党情的概念并强调,知党情有非常重大的现实意义,党始终具有先进性,是一直与时俱进的,如果我们不能及时学习,就不能得到进步。学习党情有利于我们价值观的树立,有利于寻找党的政治新途径,了解党情、国情和社会的基本情况是一个大学生的基本素养。王老师还指出疫情当下,我们更应该起模范带头作用,监督自我的行为。最后,王老师提出了做合格党员的四点要求:做到讲政治有信念,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自己;讲规矩有纪律,时刻端正自己的言行举止,用纪律约束自己;讲道德有品行,努力提升道德水平;讲奉献有作为,从点滴的小事做起。

 

这两次的党课从党史和党章党情出发,对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们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和教育,在提出美好期望的同时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希望参加过此次培训党员都能够成为合格的、经得起考验的优秀党员。

 

中国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版权所有
邮政编码: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