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机构设置
黑龙江省寒区公路工程技术实验室
时间:2022-03-31 点击数:

              概述

 黑龙江省寒区公路工程技术实验室为黑龙江省交通科研所与东北林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联合组建,是2006年由黑龙江省科技厅批准成立的省级重点实验室。实验室成立旨在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蓬勃发展的大环境下,发挥寒区地域优势,围绕季节性冻土区公路建设与养护技术,开展相关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重大关键技术攻关、前瞻性技术探索、以及相关公益性技术研究。为全省公路建设提供长期持续的技术支撑,为高校及企业产教研结合提供科研平台。

 实验室发展势态良好,获得2018年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基地奖励。学院有10名教师为该实验室流动人员,开展科研合作。实验室有仪器设备200余台套,价值3000余万元,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有美国SHARP计划全套设备,及完备的现场检测设备。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一:季冻区公路路基技术

 研究方向二:季冻区公路路面技术

 研究方向三:季冻区公路维修养护技术

 研究方向四:季冻区桥梁与隧道抗冻技术






中国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版权所有
邮政编码: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