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机构设置
东北林业大学风工程与防灾减灾研究中心
时间:2022-03-31 点击数:

概述

 东北林业大学风工程与防灾减灾研究中心是 2016 年12月成立的校级科研平台,依托于东北林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现有成员 40 余人,包括:教师 10人,博士、硕士研究生 30 余人。 其中,教授4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 9 人。教师的学科背景涵盖了土木工程、交通运输工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力学等,中心以学科交叉融合方式开展科学研究,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近年来,中心教师主持、承担和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等国家级项目近 20 项。发表论文百余篇,授权发明专利与软件著作权数十项。

 中心目前具备相对完备的实验、计算与现场实测研究条件。拥有闭口回流式大气边界层风洞设备一套,拥有复杂地形林区风环境观测平台一套,拥有高性能计算服务器多台,具备热线风速仪、粒子图像测速系统(PIV)、高精度天平、激光测风雷达等精密测试仪器。这些研究条件为中心开展相关领域科学研究与技术服务提供了必要的保障。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一:工程结构抗风与生态区防风减灾

研究方向二:工程结构冰冻害防治与寒区应急救援

研究方向三:工程系统减灾防护与风能利用


大跨桥梁抗风防护装置的风洞试验研究


林区工程场地风场特性实测研究


桥梁流冰作用防护装置工程示范

47550

智能雪场环境分析与评估系统


中国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版权所有
邮政编码: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