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机构设置
黑龙江省桥梁施工控制与检测加固技术重点实验室
时间:2023-05-12 点击数:

概述

 黑龙江省桥梁施工控制与检测加固技术重点实验室依托于东北林业大学,是由土木与交通学院(原土木工程学院)申报建设,于2017年12月由黑龙江省科技厅批准成立的省级重点实验室。实验室成立旨在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蓬勃发展的大环境下,围绕新建桥梁施工控制和已有桥梁结构的安全与健康中的技术难题,全面推进桥梁与隧道工程学科的发展、推动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培养桥梁工程行业高层次人才,服务于工程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促进全省交通科技事业的长远发展和交通行业的科技进步,更有效地为全省老工业基地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实验室发展势态良好,获得2020年、2022年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基地奖励。实验室现有固定研究人员25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及高工12人,讲师及工程师7人,具有博士学位17人;实验室面积1100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1100万元。

 成立以来累计承担项目350余项,项目到账金额3800余万元;发表学术论文170余篇,其中SCI检索收录97篇,EI检索收录40篇;获得授权专利38项,其中发明专利12项。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一:桥梁施工及其安全控制关键技术

 研究方向二:桥梁耐久性及运营安全控制关键技术

 研究方向三:桥梁承载性能分析与结构优化理论

 研究方向四:桥梁抗风数值模拟与抗风安全控制技术




中国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版权所有
邮政编码: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