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机构设置
国家林业局工程质量监督管理总站检测中心
时间:2018-09-26 点击数:

一、检测中心概况

1989年经原林业部批准,在东北林业大学原土木系各实验室基础上成立了林业部工程质量监督管理总站检测中心,1999年更名为国家林业局工程质量监督管理总站检测中心。中心行政隶属于东北林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业务直接受国家林业局科技司和国家林业局工程质量监督管理总站领导。中心于1990年首次通过国家技术监督局计量认证,并分别于1995年、2000年和2006年通过国家技术监督局计量复查认证,2010年、2013年和2017年通过国家认监委计量复查认证。中心现具有黑龙江省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颁发的公路工程试验检测综合乙级资质。

中心具有一支高水平的试验检测队伍,现有检测人员18名。中心试验设备齐全,大型精密仪器及各项试验设备数量达100余台套,价值1000余万元;中心多年来注重试验环境建设,目前试验室使用面积达800余平方米,试验环境优越。

中心设有土工试验室、水泥试验室、砼试验室、沥青试验室、沥青砼试验室、化学试验室、力学试验室、桥梁结构试验室和道路试验室等9个业务室。此外,还设有综合办公室、资料室和样品室。

二、检测业务开展

中心的业务范围:主要从事公路工程、市政道路工程的材料试验及检测;桥梁结构试验与技术鉴定;桥梁桩基完整性检测及建筑工程材料检测。中心还承担试验与检测人员的培训业务。

中心遵照 “科学、公正、廉洁、高效”的原则积极为工程建设服务。多年来,中心承担了鸡讷公路、鹤大公路等百余项公路工程的试验检测任务;承担了苏丹共和国BURRRISHAMBAT桥、内蒙古赤峰阴河大桥、牡丹江虹云桥、安邦河大桥等百余座桥梁的试验与鉴定工作,同时承担了吉林九站大桥、绥芬河斜拉桥、吉林省珲春大桥、东莞麻涌镇中心大桥等40余座桥梁的施工监控任务;承担了哈尔滨二环快速干道等近百项桥梁工程桩基完整性的检测任务。

中心先后受林业部、黑龙江省公路工程质监站、大庆建筑安装集团、苏丹共和国建设部等委托,举办各种培训班20余期,培训人数达到700余人,学员分布在黑龙江、吉林、辽宁、四川、新疆、福建、内蒙古等省市自治区及苏丹共和国。




中国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版权所有
邮政编码: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