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主页
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招生简章
时间:2015-06-18 点击数:
土木工程学院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招生简章
东北林业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教育部和国家林业局共建、教育部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建的国家“211工程”和“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
土木工程学院现有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道路与铁道工程和林区交通工程2个二级学科博士点学科,交通运输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土木工程、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道路与铁道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结构工程、岩土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城乡规划学、建筑学7个二级学科硕士点,交通运输工程、建筑与土木工程、项目管理3个专业学位硕士点。近五年,学院承担各类科研项目6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810余篇,被SCI 、EI和ISTP检索20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100余部,获省部级奖励30余项。与美国、日本、加拿大、俄罗斯、英国、韩国、芬兰、越南、苏丹等国家高校和相关行业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培养了多名来自越南、苏丹等国家的博士研究生,土木工程学院现已发展成为高质量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
一、专业学位招生类别、领域和招生限额

学位类别
专业领域名称及代码
招生
限额
培养学院
联系人
联系电话
工程硕士
交通运输工程(430123)
限额
土木工程学院
姜利
邢志强
于广龙
13603624925
13946014077
0451-82191806
建筑与土木工程(430114)
限额
土木工程学院
王钧
张亮泉
于广龙
13946098229
13796631249
0451-82191806
项目管理(430140)
限额
土木工程学院
王旭
彭海燕
于广龙
0451-86960638
15004520261
0451-82191806
风景园林
风景园林硕士
(095300)
100
土木工程学院
张 军
焦红
杨旭东
于广龙
13704515827
13904630603
13766887855
0451-82191806

注:1、交通运输工程领域拟学习道路工程、桥梁工程和工程管理方向的培养学院必须填写“土木工程学院”
2、风景园林拟学习城乡规划方向的培养学院必须填写“土木工程学院”
二、招生对象和报考条件要求

学位类别
招生对象及报考条件
工程硕士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在职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或在学校从事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教学的教师:
1、2012年7月31日前获得学士学位。
2、2011年7月31日前获得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学历。
风景园林硕士
2015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并取得学历证书(一般应有学士学位),具有风景园林规划设计、保护、建设与管理相关实践经验的在职人员。
特别说明:1、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2、报考工程硕士的考生只可选择一个培养单位报考,报考土木工程学院相关专业的考生需在报名时特殊备注为土木工程学院培养,GCT成绩一年有效。各单位不得跨专业学位类型调剂录取考生。3、录取具有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学历但未获得学士学位的人数,不超过录取人数的10%。

三、各领域研究方向
交通运输工程领域:①道路工程;②桥梁工程;③工程管理。 
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①城市规划;②建筑工程;③市政工程;④工程管理。
项目管理领域:①建设工程经济;②建设项目管理;③房地产经济与管理。
    风景园林硕士:城乡规划
四、 考试科目、方式和时间
    1、考试科目
(1)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CT);(2)专业课综合测试
    2、考试方式
    第一阶段考试
    GCT为全国联考,考试大纲为《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考试试卷由四部分组成:语言表达、数学基础、逻辑推理、外国语运用。“GCT”试卷满分400分,每部分各占10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
    第二阶段考试
专业课综合测试为我校命题的第二阶段考试,满分15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
    3、考试时间
    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全国联考,考试时间为2015年10月25日;第二阶段考试时间2015年12月下旬,具体时间及安排另行通知。
 
五、 报名方式
   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1、网上报名
   考生于6月23日~7月11日,访问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网址:http://www.chinadegrees.cn),登录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管理信息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平台,考生登录入口:http://www.chinadegrees.cn/zzlk),按信息平台说明和要求进行注册、上传电子照片、完成网上报名,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生成并打印《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报名登记表》
    2、现场确认
网上报名、缴费成功且照片审核通过的考生,请于7月12日~7月15日,持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港澳台身份证件、华侨身份证或外籍护照)、符合报考条件的最高学历、学位证书以及《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报名登记表》,到哈尔滨市南岗区测绘路,黑龙江大学C区丽泽园3号教学楼地下报告厅,核验并确认报名信息。报名信息一经考生签字确认后,一律不得更改。考生可于10月15日后登陆信息平台下载准考证。
由于证件遗失或尚未办理等原因,无法在现场确认时出具上述规定的有效身份证件的考生,网上报名时证件类型应选择“暂无”。在现场确认时须签署《预报名承诺书》,并于10月9日至10日持规定的有效身份证件到指定地点修改信息。届时未兑现承诺的,将无法下载准考证,本次报名无效,所缴报名考试费不予退还。
 
六、 资格审查
    我校将于2015年12月中旬,在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院网站或东北林业大学研招网公布参加第二阶段考试的GCT分数段、复试办法及资格审查的时间、地点等。凡符合复试要求的考生,请登录信息平台,下载本人的《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填写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携带满足报考条件的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附复印件(A4幅面)一份,在指定时间到我校研究生院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审查。
请考生仔细阅读报考条件,按照自己的学历、工龄情况报考,对于资格审查中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我校将取消其参加第二阶段考试资格。
 
七、 培养方式
采取进校不离岗、多学科综合、宽口径培养的方式。培养年限为3~5年。课程学习实行学分制,风景园林硕士要求30学分,工程硕士要求32学分。授课方式为集中授课,授课地点在东北林业大学;每年集中授课2次,一般在每年的3月份和11月份,共集中授课四次。在职攻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校学习时间不少于500学时。
 
八、 相关费用
1、报名费: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降低部分收费标准的通知》(发改价格〔2004〕2839号),2015年专业学位全国联考按每人每科80元标准收取报名考试费。
2、学费:7000元/学年,总计21000元;只能按年度缴费,不能预收学费。
 
九、学校招生咨询电话:82191806
注:本招生简章最终解释权在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院。
 
 
 
                                                  
土木工程学院
2015年6月18日
中国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版权所有
邮政编码: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