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土木学院2017级本科学生党支部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0-17 点击数:

      壮丽70年,共建美丽中国。为进一步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提高支部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土木学院2017级本科学生党支部于10月12日下午在森林博物馆开展了“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清晰的脉络,磅礴的气势,动人的故事。在森林博物馆,支部党员们从生命的起源追溯到森林系统的形成,一叶一木,寻根逐脉。同时,党员们在森林文化的地标中,在生态文明的窗口里领略了森林与自然界、森林与人类的密切关系,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离不开森林的赠予,人与自然,休戚与共。

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们收获良多。

 

唐连成:“森林几乎是所有文化的土壤。它开创了史前文化,影响农耕文化,并且是工业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人类发展进程中,森林文化以其清新质朴的特质,驱使人们更加关注森林、贴近森林,向往自然、回归自然,进入德合自然的崇高境界。 发展弘扬森林文化,建设森林生态文明,成为人类共同的追求
王朝伟:“走进森林博物馆,欣赏于丰富的物种,探寻着森林的奥秘,感叹大自然的伟大,一件件标本向我们诉说着自然生态的重要性,人要与自然和谐共生。习近平总书记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东林有‘学参天地,德合自然’的校训,东林人有把‘山河妆成锦绣,把国土绘做丹青’的赤子情怀, 作为东林土木学子,也要传承好绿色理念,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把绿色环保理念与专业结合起来,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
郭力强:“凝视沉睡的化石,感悟时光流逝;触嗅成荫的绿树,享受心旷神怡;聆听娟娟的流水,感受自然魅力。 走进自然,让你感悟到生命的内涵 。”

 

姜永杰:“在今天的党日活动中,我们党支部集体参观了国家森林博物馆,观赏了里面陈列的许多珍稀动物植物标本并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讲解,有许多动物植物的灭绝是近现代由于人类的保护不当而导致的。这警醒了我们,在进行经济发展的过程中要高度重视可持续性发展。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是重中之重,我们土木学子作为将来建筑行业的从业者要加强环境保护意识,重视低碳建筑等技术的发展,为祖国生态环境建设贡献力量。”

      森林博物馆高度展示了森林的魅力,馆内的展品令人震撼不已,更是映衬了“学参天地,德合自然”的校训。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系民族未来的大计,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东林土木学子定将不忘初心,与未来生态同呼吸;牢记使命,共建美丽中国。

 

中国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邮政编码:150040